洲際盃中韓之戰


事實上,這場比賽的教練調度,看的真的是要翻桌啊!雖然說從選人方面這
次的名單就令人費解,但是既然比賽已經開打,也只能就現有的人選之中做
調度,不過,既然教練在人選名單上就能讓人費解,臨場的調度看到讓人吐
血,也實屬合理了。


作戰目的不明:假使這是一場必須拿下的比賽,那麼,押上適當的牌做運用,
這是非常合理的,目前為止只看到對日本一戰的投手調度實屬合理,其他兩
戰,我看到的是以前國際賽常看到的:「你上去丟丟看」模式。第一場對義
大利之戰對投手的臨場表現出乎意料那就算了,但是在對澳洲,以及今天對
韓國一戰,我認為,除非是投手在牛棚時嚇嚇叫上場之後瞬間錯賽,否則顯
然的投手教練「根本無法掌控投手的狀況」,在這種狀況之下還將他丟上去,
除了看的人快要翻桌之外,還把年輕投手的自信心受挫。


練兵模式?最好是有人用這種狀況在練兵的。從正選名單來看,雖然州際盃
是個層級不高的比賽,但是選了比例不低的職業球員,顯然是希望地主國自
己把冠軍留下。既然如此,作戰目的上以求勝為先也無可厚非,再者,練兵
模式多半會放在比較不吃緊時,讓野手打一兩個打席,或者投手上去吃一局,
在這種情況下丟上來,李振昌、羅正龍,野手陽耀勳,自信心都在下滑,這
絕對不會是磨練的目的。


這次比賽也再次清楚看到了中職水準

不意外的,差不多就是1A,從這些1A挑出來的好的選手,差不多就是2A,以
張泰山為例,選球就有問題,可以和陳鏞基作對照組,看看兩人的打擊策略。


最根本的還是選人問題:中華隊恐左症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這次又選了一
大堆左打者,連在關鍵時刻換代打時,上來的還是左打,對手也毫不客氣的
把左投放上來殺中華隊打者,知己知彼之道為作戰之先,我認為教練團連自
己的選手都不清楚其狀況了。連要換代打了,也常看到代打者匆忙的拎起棒
子揮兩下就上去了,教練團有沒有先行盤算接下來可能的調度啊?


今天的中韓戰,平心而論,把中職的投手丟上來,拿下應該不是難事,結果
在戰況膠濁的情形下,放著潘威倫先把兩個小將放上來炸,炸爽了之後,還
是把潘威倫丟上來!?幹!!!(對不起比賽看到這裡我忍不住要罵),這
是不是怕別人不知道,教練想先叫小將「上來丟丟看」,保留潘威倫丟下一
場比賽?結果分數丟了,潘威倫還是得上來,年輕投手一臉要哭的樣子,比
賽還導致落後,馬的,每次國際賽就是腦殘調度大觀園啦!


不過,我還是得說,我還是把比賽看完了,而且看到火哥轟全壘打時,我跟
球評、主播,以及現場的球迷一樣,大喊大叫的,沒辦法,熱血的事情,我
實在很難不著迷,儘管這是一場內容極差的比賽,會打的這麼慘烈,教練要
負絕大的責任,也許我應該催眠自己,這都是教練爲了凝聚人氣犧牲自己而
使出的黑暗兵法,爲的就是讓近來被社會上一堆鳥事搞的烏煙瘴氣的台灣人
有個盡情吶喊的管道,每次看著球場上人聲鼎沸的狀況,就真的很想再次的
跳進去盡情吶喊一番。


台灣的棒球看久了,真的會人格分裂吧!


11/12/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