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瘋棒球


2006年底時,我就很期待2007年的棒球。原因如下:


1.這一年年底王建民將取得薪資仲裁權,因此期待這一年他會拿出怎樣的成績。

2.2006洲際盃的等級只能算是小試身手,2007年咸認水準較高的世界盃將會在
台灣舉行。

3.2007年亞錦賽攸關2008年奧運參賽權,將在台灣舉行。


只是這一年,我支持的興農牛的球團(不意外的)繼續幹些人神共憤的決策,
這讓我從2002年起的熱情至此正式被消磨殆盡。季中時又爆發中信鯨球員涉入
打假球事件,更讓人心灰意冷。心灰意冷的不是球員,而是中職顢頇的息事寧
人的苟且態度。只要制度面不徹底的檢討改善,類似的事件就無法根絕。我最
不爽的就是那套傳統思想的泛道德言論,只會用道德去要求球員,卻不在制度
面上作改善,自由球員制度、二軍、領隊會議的廢除等等,這些早就有太多人
說的嘴巴都快爛了。


因此拒絕進場是最簡單的方式,我不想把我的鈔票花在他們上面。我知道中華
職棒某些球團抱著擺小吃攤的態度經營繼續「共體時艱」,但我相信只要越來
越多人腦筋越清楚,就可以知道我們的聯盟是多麼的濫,尤其現在又有王建民
以及其帶來的美國大聯盟球團的消息可以作對照,我的第一志願是興農(以及
一些擺小吃攤心態的球團)快快倒閉換人接手,第二志願是中職整個收掉,另
待有心人重起爐灶。


但是……唯二像樣的兩支球團,統一以及LaNew讓我們看到,擺脫過去陳舊觀念
的作戰思維的隊伍,和其他繼續點點樂的隊伍,實力差距迅速拉大!


再者,願意砸錢養二軍、認養球場的隊伍,板凳實力的堅強,更讓隊伍的實力
將那些亂砍球員、對二軍敷衍了事的球隊,遠遠的拋諸腦後。


最好的例證,就是這兩支隊伍令人血脈噴張大呼過癮的七場總冠軍賽。可說是
中華職棒史上最精采,內容也最優質的比賽。


所謂精彩,就是兩隊互不相讓你來我往讓觀眾看到緊張到爆的比賽過程,這在
過去其實很多次系列賽都有出現。


但是內容優質,就是比賽的內容,教練沒有莫名奇妙的戰術,沒有亂點,守備
的失誤減少,投手、攻擊的表現各有千秋。


而這次的系列賽,只要有看的人,一定會同意我的說法。票房隨著戰局加溫,
在第七場竟然達到澄清湖滿場的成績。這又讓人看到明年的展望:沒有意外的
話勢必將是兩支隊伍的天下。


而這系列賽又彷彿為接下來的賽事加溫暖場,頗有全面引爆的氣勢。世界盃開
打前的四場熱身賽竟然有數千甚至破萬的觀眾到場加油,頗為罕見。這再次證
明了台灣人就是愛看棒球,只要有好球,就不怕沒觀眾。主事者目光短淺,只
想擁抱現在的小市場,這早就讓許多球迷不滿。因此我才會衷心企盼中職倒掉
重來,換另一批真正能開發台灣棒球市場的人來做作看。


不知不覺又說了那麼多,其實無非就是因為愛看棒球,瘋棒球,因此對於棒運
許多狗屁倒灶的事情,總是想到就忿忿不平。


11/05/2007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