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戰讓我們看到一場高張力高水準的好比賽。


這場比賽美國隊展現了他們堅強的實力,投手方面,先發左投手Outman的球速動輒時速150公里以上,搭配犀利的滑球,充分壓制了中華隊的打者。但是我覺得也不用太過喪氣,因為今天Outman的表現,可以有效壓制本次賽事的任何一支球隊。


林英傑的表現尚可,但是不是很明白四局就將他換下去的用意,似乎是有想將這場抓下來的意味,或者是既然表定今天牛棚將出賽的投手,乾脆主動換投?就結果來看,最後仍然將黃志龍放上去,教練的用意應該是屬於後者。因此牛棚的疲累度還算控制在尚可的情況。


而這幾個投手上去之後,除了許銘傑之外,都遭到美國隊的砲轟,正好暴露了投手的經驗差異。廖于誠投的太過於小心,以往能夠吸引中職打者揮棒的低角度的球,美國隊幾乎不會上當,卻又不敢適時先搶好球數,於是就落入了:不敢投好球-球數落後-保送-積壘-不得不投紅中的惡性循環之中。其實,認清自己目前的實力,放開心胸的投,也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就算美國打者掌握失投球打出長打的能力再好,也不可能每一棒每一球都會出現安打。


美國隊主動更換投手的動作應該也是為了節省Outman的用球數,不過幾任中繼後援投手的狀況很不穩定,這應該就是主場優勢了吧。


這場比賽可以看出來中華隊的打者中,狀況調整越來越好的陳金鋒以及謝佳賢是比較有能力面對這種等級的投手的。張泰山的選球策略是正確的,但是球數落後時的選球仍然不夠有耐性。恰恰對內角球的反擊能力太弱,以他的能力其實是可以應付的,感覺是被中職化的結果,長久的以攻擊外角球為主力,面對內角球只能勉強破壞。我認為像張泰山至少還會賭內角球做攻擊的作法是可以參考的。廖英傑的狀況慢慢在回來,而阿讓的打擊嚴重低潮,先發位置可能不保。


對美國這場比賽雖然輸了,但是中華隊打出了一場好球,同時也看見了幾位打者面對3A等級的投手時,位於什麼樣的水準,也約略點出了我們仍需要再進步的地方。不過比起前幾年,是持續在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