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的打擊狀況隨著比賽每下愈況,複賽的兩場比賽幾乎可說是被完全封鎖。尤其今天韓國隊的先發投手黃斗聖狀況很好,以直球為主的投球策略壓制中華隊的打擊。但是,在預賽時,這種等級的投手並不是沒有遇到過,何以在這場比賽呈現完全被壓制的狀況?全面打擊陷入低潮的現象非常嚴重,隨著比賽的進行,對方投手針對打者作研究是必然的,如恰恰的內角球、羅國輝對變化球的適應能力,以及陳金鋒有些過於心急等等。到了比賽後半段,打者壓力越來越大,而變成勉強去碰球的打擊策略,這種放棄長打的策略只會讓得分更加困難。


接替鄭兆行上來的蔣智賢的第二打席打出安打非常漂亮,這時韓國換上了接替的中繼投手宋臣永,在被對手搶得兩好球之後,捕手連配兩個外角直球,然後第三顆再用拿手的變化球丟向外角,顯然蔣智賢拿定主意對手會持續的用變化球決勝負,因此歹中球打出安打。而下一棒的恰洽就令人摸不清他想要攻擊的球路,最終就是被三振解決。


其實既然已經無望四強,不妨用平常心去打每一場球賽,看著幾位打者試圖用棒子勉強碰球實在令人難過。最後一個打席的張泰山已經調整打擊策略,篤定攻擊宋臣又的變化球攻擊,可惜為時已晚,如果打者們早一點作調整,也許會有更好的表現。我的感覺是球員士氣低落,使得打來有點過分小心。


陽建福以及林智勝今天都有失誤,接替上來的沈鈺傑則有些精神不集中,因為大意而被盜上二壘最後多掉一分,才小心翼翼的把球路壓低解決最後一個打者,之前兩個打席球路明顯偏高。


增菘瑋這場比賽有出來投,看來應該是表定好要出來吃一局的調度,狀況依舊非常的差,投手教練不可能不知道,因此這個調度應該是為了亞錦賽而作的選手調整。世界盃既然四強無望,就應該放眼亞錦賽,適度的讓投手出賽作調整。目前看來增菘瑋可能會被移出名單吧。


韓國隊前一場和美國對戰打出了一場精采好戲,只以一比三落敗。而今天這場以及昨天對荷蘭的比賽,在戰局緊繃之際,中華隊的表現就有些失常,打擊方面以及守備失誤,可能是因為在國內打比賽,得失心過重的關係吧。希望此次的賽事提供了接下來更重要的亞錦賽的寶貴經驗。尤其亞錦賽只打三場,這次世界盃總共打了十場比賽,應該能從比賽中針對缺失作出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