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中菲之戰,雖然贏了,但是內容令人憂心。看的出來打者們趁此機會在調整打擊的手感,因此都以盡量把球打高打遠為目標,這樣的思維是正確的,但是卻反而看到了打者的狀況目前處在什麼層次。這場比賽的飛球變多了,但是卻只有幾球距離夠遠,許多都只是一般的外野飛球被接殺。再者是許多品質普通的球被攻擊出去,卻都只能打成滾地球,就算穿出去形成安打,這樣的內容仍然令人高興不起來。如果安打數變少,但是被確實打中球心的外野深遠飛球接殺變多,那麼即使帳面上安打較少,我也會認為這是較好的內容。我想這次亞錦賽後要檢討的一點就是:拿世界盃以賽代訓的成效,顯然是有限的。台灣目前的打擊表現,跟世界盃預賽時面對美國、墨西哥時相去甚遠。


比賽還有兩個令人不滿的小細節:第一個是陽森打出內野高飛球時,竟然呆呆望著不趕緊跑壘,導致雖然菲律賓漏接,卻仍造成一個出局數,甚至差點雙殺,個人認為這種對比賽不嚴謹的態度是令人不滿的;第二個是教練換潘武雄上來代打時,竟然看到潘武雄自己和主審溝通球員上下的情形,代打者是要和投手對決的人,這種技術上的雜事應該要由其他教練來處理才對,怎麼還要球員自己去講?請問教練是在偷懶嗎?雖然對手菲律賓是弱隊,但是對比賽的態度仍然必須不能馬虎,這才是尊重比賽。


晚上的日韓之戰則看到了不同層級的水準。球員本身就不說了,光教練的調度就高下立拚!前文提到,教練的任務是將既有的素材調配出一手好菜,讓實力優化。這場日韓戰,除了攻擊方面我個人認為過於保守了點之外,投手調度方面非常果決明快,兩邊的先發投手都不是很穩,但是接替上場的牛棚投手表現非常出色!而牛棚投手的表現最能展現教練在投手掌握以及調度上為球隊增添的正面績效!


我現在有點懷疑中韓戰落後兩分時,教練團臨時讓耿胖在小曹前上場的原因,是覺得反攻無望,因而想要保留小曹對日本上場吃多點局數。這種臨時變卦是戰場上無法允許的行為,必須在事前的砂盤推演就演練過,並且和球員作好溝通,以避免當天那種烏龍場面,對士氣造成傷害。


目前的局面是台灣不但要贏日本,還必須要完封對手,並且得兩分以上,這可說是艱鉅的任務,對韓國時因為教練腦殘而多掉了的一兩分,如今有可能影響整個大戰局,再次驗證了戰場上一絲一毫的猶豫或馬虎,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12/03/2007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