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ilstein/8/1889355830.mp3_###}

神秘如寓言般的月光沙灘


電影"The Trueman Show"裡,有一段是Trueman和他的戀人在攝影機不知道的情況下,
到了一個沙灘上。儘管當時的他還不知道,但其實那時已經處在真正的自由之中。

並沒有攝影機在窺視他的隱私。在那裡,他正在戀愛,正在與女主角處在一個寧靜而獨立於外的,
沒有人知道的海灘上。

於是,那月光沙灘即成了神秘存在著的被追求自由與愛情的美麗符碼。


當時引用的配樂是蕭邦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的第二樂章。

從此,當我每當把這張CD拿出來聽的時候,就無法不聯想到電影中那個神秘色彩的月光沙灘。

說來奇怪,這部電影這個小小不到十分鐘的片段,無心插柳的成為我的腦海中,

一齣愛情電影的具體的意像。


Argerich和Dutoit的合作並不是很令人滿意,許多段甚至有種指揮跟演奏要擦槍走火的感覺。
Chopin的情感世界我認為與Argerich的演奏屬性不是很合。

只是這張CD是我買蕭邦鋼琴協奏曲的的第一個版本,
第一個聽的版本,總是會讓人有種偏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