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早上起來,天氣已經開始不穩定,接近中午,風雨漸強。下午我們在
T公司有個報告,由於那顆晶片也只有我量測,同時也是我用以寫論文的材
料來源,報告自然的也落在我的頭上。


    我記得大學畢業時,同學們將原本該是學弟妹主辦的送舊晚會接過來自
己辦,將該次的晚會辦的與過去不同。我對於大學同學的情感真是難以言喻。
雖說我另有結交十數年一同成長的摯友,但這四年認識的這個圈子,這些人,
他們如此真摯且樸實,使這四年來渡過了許許多多璀璨美好的回憶。但是我
自己的生活則可說是一踏糊塗。現在想來都覺得過去實在鑽牛角尖。儘管分
析下來是有那麼一系列因果關係,包括了過去的經歷所導致的性格,性格所
牽引出的生活態度,那憤怒、熱情、叛逆、躁鬱彼此交織構成的網,使自己
在生活上變的混亂。


    傷害、悲愴之後,畢業時,僅僅剩下了點眼淚的殘渣,若非大學同學情
誼,我無法想像這慘澹的青春能有什麼值得回顧的。也正是因為這些同學的
可愛,使自己對於自己的未來更加悲觀,大家都在往前走,而我卻獨自開了
倒車。送舊晚會中的自己,依然歡笑如常,但離別在即,笑容的底下藏著沮
喪消沉的心。


    今天的實驗室很冷清,可能是因為外頭風雨的關係,除了我,就只剩另
一個剛進來的碩一學弟。我的長褲和鞋襪早溼透了,我脫了下來晾著,至少
在下午之前可以稍稍乾一點。

             
    蓋完最後一個章之後,到註冊組領了畢業證書,風雨好大,我小心翼翼
的夾在腋下,保護它使它不被淋濕。回到實驗室,另一個學弟也來了。由於
本實驗室老闆是出了名的XX,因此能夠凹到口試以致畢業也可算是壯舉,對
於對未來一年忐忑不安的學弟而言,那張證書給了他們稍稍的安定感。雖然
老闆放話說第二屆要比第一屆還嚴格,但實際上我真不曉得我是哪裡比他們
輕鬆了?實驗室從最開始的空無一物,到現在格版書櫃電腦工作站一大堆塞
滿滿的,以及跟老闆的恩恩怨怨,以及自己在人生規劃上,求職上,面對過
去的超爛成績,以及實驗室的大小雜事(第一屆的關係),和跟老闆的溝通等
等,能到今日真可說是千難萬難苦盡甘來。但這些都比不上一件最重要的事
情,就是自己作出的這個東山再起之選擇的肯定,這是對自己最感到欣慰的。

 

    9/1/2005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