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

    突然地窗外下了陣急雨,幾乎沒有什麼鋪陳的前奏,漫天鋪地的大雨瞬間
席捲整個夜晚,趁著人們酣睡之時悄悄的攻佔這座城市。


    我醒了,醒的平靜;醒在身邊沒有人的單人床,被踢在一旁的被子尚存一
點點自己的體溫,而未接觸肌膚的那一面早已被夜凍結成冷冰冰的了,我醒的
突然而慌張、孤獨而惶恐。


    窗外依稀看得到街燈模糊的亮光一團一團的漂浮著,雨水洗刷著窗外的世
界,巷口出去對面的7-11的橘綠色招牌頗為醒目,這提醒著我們有人總是不睡,
提供另一些不睡的人們在深夜有可取暖的地方。也許我可以披上一件衣服撐著
一把傘穿著拖鞋帶著幾個零錢,冒著雨走過去那漆黑的夜裡亮的有些刺眼的店
裡,買一瓶飲料,還是一包零食,甚至一瓶酒或是一包煙,用以驅除內心裡的
無以明狀--

    -一種連說也說不上來的感覺,以及因為說不上來的那份焦慮。


    那的確是過去的我曾經作過的事情,甚至使我瘋狂與憤怒。而如今,只剩
下不願面對的漠然,和對選擇漠然之理由的逃避,已經不單單是一種緣由一種
動作一種反應,而是一種全面潰敗退縮棄守的漠然。


    不說死,不說恨,也許也不再說那些血然鮮明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