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公司已經半年了,卻還是覺得有很多事情要再加油。
我幹的職務是這年頭很不值錢的苦命RD。公司的主要產品是純類比電路的東西,
因此,我的工作內容自然也就是設計類比電路,只是一切都還在學習的階段。
作類比的,非得一年半載才能磨出功力來,看了越多電路就越是這樣覺得,
有時儘管看明白了模擬跑對了,但是心裡卻覺得,真的要自己從無到有去做的話,
許多東西真的要靠經驗和直覺。

從去年一直到今年的上半年,公司的股價漲了不少,可是最近又跌的兇,
不過基本上還是漲了很多,每次同學朋友見面總不免俗的說兩句:
「你們公司最近很猛啊!」這類的話,可是說真的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能我不是很把那些放在心上吧!
倒也不是說我就很淡泊名利,我才沒那麼高的道行,只是覺得,比起那些,
還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去做,去學習,因此,也不知道到底公司是漲了多少跌了多少等等的。


而這樣制式化刻板的生活型態,使我更常去想些生活態度的問題。
經常聽到有些人對於現況不滿,感到厭倦,沒有耐心。
我有時也會對生活感到疲倦,呆版,覺得很僵。
可是,當有空閒時間時,卻連走出外面買個東西都嫌懶,
就這樣呆在家裡混一整天,一天過後反而更加疲累,而且對於耗掉的時間感到懊悔。

我便想,原來所謂那種暮氣頹廢的人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的被套牢的了,
這真是生活中不起眼但是四處都看得到的薛西弗斯的悲劇

只是一種態度而已,其實只要用力的把自己的身體跳離懶人沙發走到外面去,
一切都會有很多的不同。

如何為自己定下目標呢?目標又為何而存在呢?達成這些又有什麼意義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的結論是:答案會在行動之中。

必須要活出一種驕傲,對自己的自信,我即使不夠厲害,還不能獨當一面,
但我仍然具備專業,在社會裡已經被安下一個特定的位置,被旁人有特別的注視。
我也必須要回應這些,而盡快把自己訓練成夠格之專業。
尤其是在現在這樣的年紀,實在再不能拿什麼當藉口
當同年的人在不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自己的驕傲感不容許自己龜縮在角落裡自以為是
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很深澳的問題
也不是想要尋找什麼樣的答案
應該都只是單純的追尋快樂,追尋著使自己感到驕傲的方向
那些鑽牛角尖的問題
是放棄循找快樂的途徑的人,所待在原地逃避自己的說辭吧
其實自己也知道起而行動的本身就是解答
只是被自己慵懶怠惰的精神拖住了
於是迴避答案而去把答案的後續變成問題
這真是不大健康的人

總之,希望每天都能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