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曲》-永遠都可以重新開始


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這部電影了,當時並沒有特別高的興趣後來是偶然看到電影
預告片,對於電影於是有了初步的感覺,而這個感覺是吸引我的,所以沒有想太
多就去看了。結果證明,我的確是喜歡這部電影的。


最近發生了許多令人悲傷、沮喪、煩悶的事情,這部電影給了我不少正面的力量。
遇到不順的事情時,生氣、惱怒是在所難免的,但是隔天早上睜開眼起來,仍然
必須要開始新的一天。我們可以選擇繼續停留在前日的沮喪之中,也可以選擇繼
續往前看,讓自己因為挫折而更加奮起努力,為自己贏回更多。


電影給我的正面感覺,就是那種說起來輕描淡寫可是其實也不容易的實際行動,
那背後隱含的積極奮進吧。旅程總是孤獨的,因此假使選擇繼續懊惱的話,也不
過是繼續隱身在自己的狹隘世界裡自顧自憐罷了,孤獨之事實更應該激勵出自己
的勇氣來面對世界。


在部落格上看到導演說的,「信仰是用來相信的」,實是擲地有聲的話語。而看
到電影裡東明無言望著阿公跪轎,一下子,我便與作者達到了溝通似的,因而心
裡情緒起伏,如同許多觀眾此時腦海裡的聯想一樣,我想到的也是年邁雙親對於
信仰的單純與虔誠,對自己的無私與愛。原本許多複雜的辯證,此時也變的簡單
了起來,其實,那些崇拜,最終都反映到了人心,只要相信人心,那就是信仰,
那就是神。


05/02/2007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