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無彩青春》


這兩天把無彩青春這本書看完了。原本,我擔心自己遺漏了部分資訊,使得在
對這件事情的評斷上失之偏頗,然而,在尋得越多的資訊之後,不但解答了原
本部分的疑惑,而且這些資訊都使我在這件事情的看法上更加堅定。


這本書關於蘇案的內容可以說是非常詳盡,關於每次的出庭以及在庭上的發言
都有很詳細的記載,作者所引用的資料也都註記所根據的卷宗。我認為,只要
是具備理性思維的人,都能夠判斷出蘇案之判死刑,是件荒謬的事情。如果有
人認為判死刑是合理的,我認為他只是因為得到的資訊不足的關係,那麼我很
推薦去看無彩青春這本書。如果說有人質疑無彩青春在立場上先天上的偏向蘇
案三人,那麼我建議可以再拿甫剛出爐的死刑判決書全文來看。同樣是針對一
樣的證據、辯方控方的說辭,我真的希望那些對此案不了解的人,將這兩份文
件拿出來一併看看。


我個人認為,法官的判決書,對於辯方提出的對於「三人行兇犯案之論證」所
提出的種種質疑、反證,是「只講結論不講論證過程的」,也就是說,法官說
「你們辯方說的不足採信」,但是為什麼不採信?為什麼對那些顯而易見的漏
洞視而不見?對那些有利於辯方的自白完全不理,而且那些自白恰恰好是最先
作的,彼此的時間點都無矛盾的,而採用了經過了違法羈押時間,然後彼此矛
盾漏洞百出的承認犯案的自白。


這本書當中有幾個地方,看了真的會覺得瞠目結舌


1.汐止分局的態度(竄改筆錄順序,隱藏筆錄,隱藏物證,以及員警出庭應訊
時的發言)
2.神奇的重見天日的,崔紀鎮檢察官詢問三人的錄音(和筆錄做比較,整個會
傻眼!)
3.法醫研究所以及檢定報告(辯方的詰問時,對於其作出的堪驗報告的發言)

總之,許多的資訊是以前不甚了解的,看完後都更清楚了,更覺得這個案子之
荒謬,對於這個事件也有了更堅定的想法。


07/16/2007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