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陳水扁


坦白講,特赦案、入聯案、公投等等,現在還有多少人看不出來,這是阿扁在炒
議題?不管有多少人,我相信,還看不出來的人,是比以前少很多的。今天整個
社會已經厭倦了義和團式的大聲嚷嚷,即將下任的阿扁還很不甘心似的努力想把
場子搞熱,結果使得謝長廷再怎麼樣低調,在美國期間仍然被颱風尾掃到,於是
發表了「台灣已經獨立因此不必要瓣統獨公投」的言論。在二零零四年時,我仍
然是投給阿扁的,想不到後來國務機要費一案,在吳淑珍被起訴,而阿扁仍沒下
台的那個moment,整個是信用破產,當總統當成這副德性,讓我為我那一票感到
羞恥。我不否認我目前是比較傾向謝長廷,但是目前兩方還沒到正面交鋒的地步
,因次還沒塵埃落定,也許謝長廷被起訴也不一定。目前,謝陣營相對來講也比
較低調,顯然的就是延續台北市長選舉以來的,和阿扁作切割之戰略,就算要放
話,也是透過發言人等級的打手出去而已。


二、馬英九


之前民進黨的人一直揶揄馬英九騎單車下鄉的事情,我覺得頗可笑。不外乎質疑
馬英九是在作「愛台灣」的表面功夫。我在想,馬英九坐辦公室吹冷氣,你們一
樣會拿這點作文章,那人家去騎腳踏車,好歹也算流個汗,總是多少一個正分加
下去,那些人像極了狗吠火車,到後來連抓靶子的事情都拿出來炒冷飯,雖然,
馬英九以前在作抓靶子這件事情是真的蠻不好的,但是轉型正義這個大議題政府
沒有什麼作為,現在還拿小辮子出來靠背,這看出了以阿扁為首的政黨的格局。


貓空纜車上週末出事,新聞報導,市政府趕緊到鐵工廠鑄造新一批的螺絲釘來用
。靠!這會不會太誇張?任何工程,都是要驗證的,就拿我們來說,產品出來之
後,我們自己會測試,客戶也會拿去做測試,一丁點小問題就大聲嚷嚷,畢竟,
萬一IC焊上去主機板,爾後開始量產大量出貨,哪天萬一出了個包,那真的不是
開玩笑的,看看先前SONY電池一事就知道。你隨便找一家工廠趕工鑄造的東西
就拿來用了,未經驗證測試,這遲早會出大包的。


當一家公司的總經理,只是因為個人操守、道德這類空泛的東西而得以被股東信
任而委託,那麼,公司在執行事務的能力上,就令人懷疑了,馬英九雖然擔任過
法務部長,但是作事情的能力,兩任市長都沒辦法有所進步。為什麼?因為他不
需要能力,只需要臉蛋,市民、媒體仍然給予他高度的關愛。所以,我經常覺得
,出問題的,其實不是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而是我們這個市場不夠理性。


所以,像馬英九沒什麼能力的人,市場讓他繼續連任。阿扁這樣狡猾的人,得以
操弄市場。


07/26/2007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