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當選


並不意外的,馬英九順利當選新一任的總統。比較意外的是民進黨輸的票數如此之多。


今天去投票的時候,對於公投票實在很猶豫,但還是兩張都拿了投了,但是心裡很幹。有種被綁架的感覺,但是因為結果事滋體大,因此不得不拿。我的感覺我想很多人都有:為入聯/反聯舉辦公投是毫無意義的事情,因為這幾乎不可能有爭議;這是被民進黨(或者精確的說,阿扁主導的民進黨)所操弄的工具,如果題目選的好倒還勉強可以接受,如討黨產,選用入聯當題目,其實是要衝「台灣」這張神主牌,把選票催出來去投民進黨。但是如果這個題目沒過,傷害非常大,因為將可能被解讀成台灣人民不想加入聯合國,這就是我在領公投票是心裡很幹的原因,覺得公投這個工具被操弄了,而且這樣的操弄手法,傷害了台灣。


雖然對很多支持者來講,這樣的話很不中聽,但是請靜下心想想,阿扁操弄這樣的公投,是真的「愛台灣」嗎?冒著傷害台灣的風險,也要贏得選戰,這樣的人,對得起我當初投給他的那張選票嗎?


我對阿扁的信用破產是從吳淑珍等人被起訴之後開始的,我其實並不是很清楚該案的始末,直覺的認為是被小題大作而已,然而因為阿扁曾經說過只要有人被起訴,他馬上下台,只是因為這樣的承諾,被他親自撕毀了,至此我才真正的不回頭了。坦白講在這之前我認為都是藍軍在胡鬧。


轉電視台時,看到很不喜歡的林郁芳委員竟然說了我贊同到不行的話,大意是,民進黨會輸,主事者擁抱這些深綠的媒體,忽略了其他的聲音,必須負很大的責任。我原本有在看的大話新聞,甚至更早的台灣心聲,都是不知不覺的走向偏鋒,我記得有天我轉到很久沒看的大話新聞,整個嚇到,怎麼變的那麼偏綠?當民進黨走向偏鋒擁抱深綠,加上政論節目的推波助瀾,便是民進黨走向無可挽回的境地的開始,這和兩千年時的願景南轅北轍(當時的願景是台聯走深綠,親民黨、新黨走深藍,民進黨、國民黨往中間靠攏)。一步錯步步錯,終至全面潰敗。


謝長廷曾經說過,敗選後退出政壇,我當時就認為這話講的太絕,日後難以解套。就現況來看,民進黨面臨的是沒有接班人的問題,四年後,還能推出誰和連任的馬英九對決?


謝長廷身為民進黨候選人,代表的是民進黨,因此也必須要為黨過去八年所作所為負責,雖然我仍投民進黨一票,就像給予被退學的學生最後一次補考的機會,但是他實在被死當太多科了,只能寄望他痛定思痛,重新再來。反正民主政治就是這樣,每四年就有一次機會。


謝長廷的落選感言有句話我聽了非常感動:「我的生命屬於台灣,捨此,我無處可去。」


以台灣腔調說出的「台灣」,其情感之真摯筆墨難以形容。


03/22/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