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青春的美好與殘酷,你我都知道,也都知道那種無法形容。如果真的要去形容他,去表達他的話,對導演林書宇而言,就是拍成了一部電影,這部電影就是《九降風》。


這便是《九降風》的內容。說來雖然只是極簡單的事情,導演展現的情感卻從鏡頭發散出體現給觀眾。這使人感動,使當今的六年級生,青春跨越了九零年代的我們感動。而我相信即使抽離了屬於九零年代的元素,那份使人感動的內涵依然具有普遍性:他描述了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的年少,那青春特屬的不安騷動,青春無敵、友情萬歲,但是卻在看似無關要緊的小地方,不經意的環節脫了勾,然後一步步的剝落、崩壞、解體,風暴來的總是突然而迅速,風暴的當下,每個人都爆炸了的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了崩解造成的痛苦,風暴會在不知覺下結束,突然地,每個人都長大了。從此,青春只在偶爾的記憶片段出現,哀傷的情緒連著床也失去,驀然回首,青春卻早以離的好遠好遠。


如果,如果要說,你突然用力的看看以前的自己是如何的單純,如何的躁動,也許你該看看《九降風》這部電影。他所做到的,是過去有些國片想嘗試卻失敗的。



(標題借用自Blog on Cinema
06/07/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