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貼的新聞大意如下:


一、自由時報提到了日中對東海開發問題達成共識的成果
二、蘋果日報評論了中國胡錦濤在修補中日關係上的努力,也牽涉到了東海海域的天然資源共同開發。
三、下午的中廣新聞報導,對於這次釣魚台問題,民進黨提出三問馬英九,其中整合了所有這次保釣事件政府突顯的問題,另外還提到今天早上關於中日簽署共同開發油氣田的消息,對比出政府在處理保釣事件的無能。

今天下午,藍軍立委態度軟化,表示接受到國民黨高層總統府高層的指示,定調為和平處理,週三軍艦考察取消。


隨著新聞一天天的出來,許多事情也就不難推敲了。


中日在這段時間的修好,可說是兩方為了東海油田的利益所做的共識,雙方放棄了「不惜一戰」的思維,因為戰爭對兩方絕對是有害無益。此次釣魚台事件,日本官方的立場如同過去強硬,事後來看很合理啊!在兩方協談的關頭,怎能橫生枝節?當保釣義和團靠近釣魚台時,日本方面擺出了軍艦伺候,更是絕對必要,因為如此才能向中國展現堅定的立場,如果這時讓台灣幾個小丑去那胡鬧,中國必會看輕日本之於釣魚台的掌控力,這也說明了日方此次一系列以來的強硬姿態,除了「視釣魚台為其領土為事實」的理所當然態度,更是在談判有進展的當下,不忘藉機擺出硬姿態給中國看,以使己方未來在談判桌上不被看扁


所以林郁芳這票瘋子還要開軍艦過去嗎?當然不去了。中日兩國跳過台灣去談東海油田的消息見報,馬總統以及劉院長再怎麼笨也該知道台灣在國際上出了什麼糗吃了什麼虧,中日兩國這次對釣魚台事件的立場如何,台灣這些義和團對台灣造成的傷害又是如何,自己如何的處理不當,現在應該也略知一二了吧。


當你像隻瘋狗大聲吼叫「是釣魚台自己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時,中日兩國冷靜談判,「理所當然」的討論怎麼分配著你宣稱是你家的東西時,更顯的你瘋狗亂叫的愚蠢。瘋狗再怎麼亂喊,人家也懶的理你,你叫累了之後,回去還是只能吃屎。台灣這回丟人至極的表現,國民黨以及馬英九政府要負全部的責任。要捍衛主權不是靠義和團起乩,是要靠外交手腕,現在把許世楷也得罪掉了,就看接下來怎麼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