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出去的子公司在一月一日正式成立了,作業上是外商公司。新的offer,新的開始。幾個朋友似乎認為換工作是個重要選擇,因此會關切一下狀況,但是其實我真的沒什麼想法,因為這不是公司要斷尾求生,而是因為新產品線而策略分出去的(細節不大方便講太多)。繼續待在母公司不是壞事,只是依照現況,未來這兩年在舊公司和新公司,拿到手的錢可能相差不會太多,因此,既然不會更壞,做點賭注也沒什麼不好。


又過了一年,這個部落格累積了非常多的文章。我的部落格每天大概會有三十個左右不同的來源IP,當中有些是我不認識的。其中有些可能是路過,有的可能是固定訂閱。有時會很好奇來逛的人對於我的部落格的感想,可是卻又覺得去知道這些未免自討沒趣。


長久寫日記的習慣已經讓我書寫和口語有所歧異,我自己覺得,寫的東西看起來較不親切,而且和朋友的印象有所落差。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寫東西,記憶會隨著時間而質變,每一次的回想其實都是一次的refresh,而當下的書寫則記錄著當下時刻的烙印,因為有這些,「人」就不致不自覺的走向單一,人是由記憶構成的,但是不知不覺的,我們往往會被僅存的記憶化約成單調,這時看看過去的想法,就像是為單調添入了色彩,使生命時時保持著多元。


不論認識不認識我,有在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感覺的出來,我不是那種喜歡大聲嚷嚷、呼朋引伴、聚眾吆喝的人;不熟的人看我是一個樣子,熟一點的,和我聊到較深入的人,以及有在看這個部落格上寫的牢騷的人,會發現我對很多事情抱持著批判的態度。批判的對象不只是別人,也包括了我自己,如果不批判自己,很容易走上剛愎自用的路子,期許自己不要忘記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