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不喜歡待在人群中,年紀越大越是如此。不喜歡吵鬧、擁擠……我是個很敏銳的人,腦子處理聲音的filter的功能很差,旁人的言語總幾乎一字不漏的進入我的耳朵,使我難以避免的產生嫌惡,那真的是一種打從心底的嫌惡感:中年男子的膚淺、自大、自以為幽默……無腦小女生的無知、無聊、無趣……青少年的貧乏、衝動、不知所云……妙齡女子的減肥偏方、保養秘訣、自己老公如何如何……若有朋友無意在大賣場見著我總是得先再三確認,要不然我一臉臭臉總令他們退避三舍。


有回我說:「我好像什麼事情都寧願自己去。」室友說:「你高中就很孤僻啊!」(室友是我高中同學)。的確如此,因為我對眾人感興趣的事情不感興趣。除非我已經預先做好了禮貌準備,否則我難以忍受無趣的話題持續超過三分鐘。因此到後來,寧願自己行動比較快樂。


人不喜歡思考,總是對訊息不加思索便接受,這也罷了,如果遇到喜歡暢論己見的人,那真是場惡夢,站在這樣的人身旁聽他講話都是場折磨,而這就是大多數的人。當一個人知道了這樣普遍的狀況,要他繼續在這樣的地方攪和,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毅力,幸好對我而言,社交活動並不佔去我工作的大部分比重,因而遇到嫌惡之人的機率大為減少,而且我也有幾位非常知心的好友,使我可以樂於孤僻,不必去湊合膚淺的喧嘩。


各位經常光顧我部落格的朋友,想必早已察覺,我是如何孤僻的傢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