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轉錄自

目前,網路上已經有些流言蜚語,我認為這些尚屬臆測,然而,其中的關鍵在於外交部長的行蹤。
到底他是去哪啊?
假如這一點沒有得到合理的交代,這些流言蜚語恐怕會演變成難以收拾。
假如真如這些流言所說,那馬英九是一定要下台了。
八八水災外援、中援對照表
時間事實
88已有聖露西亞、美、日、英、德、法、教廷、匈牙利、諾魯關心台灣風災。美、日表達馳援之意。
810中國國台辦發函告知中國國民黨,中國願意對台灣的需求及意願,提出援助。
810府院黨五人高層會議只用20分鐘就決定,「歡迎大陸人道援助」。
810美國官員與駐美代表袁健生見面,表示願意提供物資與協助。後美方立即通知國際開發總署(USAID)研議如何協助台灣。
811美國國務院公共事務助卿克勞里(Philip Crowley)在記者會指出:我們嚴重關切颱風在台灣所造成的衝擊,但不認為我們至今接獲任何協助救災的要求。我們在亞太地區有很豐富的資源,若對方有任何匱乏或特殊需要,我們會盡力為他們做任何的事情。至於我們有些什麼資源,我會請國防部來回答。
811外交部用「特急件」電報,通令駐外各館處:「倘駐在國政府或民間欲提供救援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
812網友上網揭露外交部的通令。外交部代理發言人章計平在外界查證時否認此事。
813面對外界撻伐,馬政府改口歡迎外援。馬英九在麻豆勘災時表示,政府最需要大型直升機及組合屋。行政院列出能吊掛32噸的直升機(不存在)等7項需求。
813日本政府表示,至今尚未接獲台灣政府的需求,不知從何幫起。韓國外交界人士透露,韓有意派救援隊赴台,但遭台灣政府婉拒。
814外交部拒外援的電文曝光。外交部說這是5樓批的,但非次長夏立言。結果夏立言卻在記者會一肩扛下所有責任,聲稱這是公文疏失,忘記寫「暫時」。
815馬英九親自拍板決定,接受中國提供的1千戶組合屋。
815海基會致電海協會,盼中國進一步提供手動及自動消毒機各500台、毛毯1萬件、睡袋1萬件等物資。
815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中國願意提供任何直升機救災,包括世界上最大的運輸直升機「米26」。遭府方拒絕。
815美方人士與八軍團人員,共同了解救災作業。
816美軍C-130運輸機飛抵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