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鄙視一些人,而這些人佔據了你我周遭的顯眼之處,這不得不讓人悲觀的想著:我們的社會的等級可能真的就是這樣Low了。隨手舉個這些人的特質之一是:不負責任,沒有擔當。我的部落格不像某些人,會花時間對這些人進行批判,比方說我之前蠻喜歡看的woosean,因為我已經知道那些人就是如此的情況下,我為什麼要在多費唇舌去闡述?然後吸引一堆基本上和我看法類似的人和我一起踏伐?更何況,我已經知道那些人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是那樣,且又不具備基本溝通能力,因而,我就算罵一罵,也不會讓任何被我罵的人開始討論並有所改變。因此剩下的解釋只有,不過是種情感上的抒發,罵罵人打打嘴砲的痛快,如此而已。而這一點就我看來,也同屬很Low的浪費時間。但是基本上我不討厭,因為他們是腦筋清楚的人,只是樂在很無聊的嘴砲上,而使得他們的文章再也不會有更深的東西。


我很常回顧自己的部落格,我的部落格有非常多的爛文章,爛見解,爛論述。能夠在許多年以後觀看仍然喜愛的,都只是些抒發情感的散文而已。在這個自我檢視的過程中,我發現一點我要自我肯定的東西,那就是我在成長這件事情。雖然現在的自己在許多版友看來還是幼稚的可笑,但至少自己跟過去的自己相比,觀點越來越清晰,論述越來越有條理,信念信仰越來越穩固,思想架構越來越完整。而不像有的我曾經喜歡看的部落格,多年過去,原地踏步。


那麼馬上有人要問,誰說非得向你那樣,自己一人鑽牛角尖呢?是的,沒人說非得這樣,所以,我曾經喜歡看的部落格,我至今並沒有討厭,只是興趣降低許多。我亦無從批判他人在公開領域想分享的內容。於是我意識到我用來檢視的標準之嚴苛,所以才批評自己過去寫的文章之爛。我是在以內省的標準在檢視這些的,換句話說,我的部落格並不是百分百公開的媒介,而更像是我的日記,一種意圖被公開並且被以這樣高度公開批判的哲學內省。因此,這裡永遠不會是個高點閱率的地方。


那麼,仍在這裡觀看的你/妳,且是固定長期來訪的版友,對我的部落格的文章會有興趣且都看的完的朋友,也許讓你也有點想法被激發,或者有些批判想對我進行。我認為,你/妳們的思想高度,是超過一般常人水平的吧。因為你們應該也是有著內省的習慣的人,才會對這些以內省為主的文字有興趣吧。


02/16/2010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