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台北-上海-張家界

原本希望室友載我到高鐵新竹站,他直接把我給送到了桃園機場。感謝他的幫助,省去我不少時間。

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找攜程網取了機票,到銀行開了個戶後,無聊的等待著幾小時後飛往張家界市的飛機。

抵達張家界市時已經九點多。出機場搭上免費巴士進城後再轉搭計程車,司機囉哩叭唆的想要推薦行程。我還存有上回中國旅行的行為記憶,對這番口沫橫飛不予搭理,不奈煩的神情毫不隱瞞,司機沒多久就噤口了。


入住張家界市中天青年旅舍,老闆娘不曾見過台胞證,登記時有些不知法門。同天入住另外一對澳門情侶,我們匆匆說過幾句話,得知他們隔天也要上張家界入住袁家界青年旅舍。

我原本計畫直接在此辦張青年旅遊卡,如此一來,之後住在青年旅舍的每晚可以省去若干費用,即使申請需要手續費,相比仍然划算。但是老闆娘卻告知得用身分證,否則不行。我不打算爭取,因為顯然她似乎不大明白整個程序。她很熱心的回答澳門情侶們的問題,也熱心的回答我關於張家界的詢問。

旅行之前,問幾個朋友是否同行?但其實也沒特別積極,我想我其實是想要自己一人的吧。甚至我武斷的認為,旅行必須是獨自一人的。孤獨是旅行的必要元素之一,抽去了它,旅行便不完整。

填寫入住日期時,她問了一下今天是幾號?「三月二十七日」-我說。我瞄見旁邊一欄是房客資料,我說:「生日當天入住沒有特價優惠嗎?」她不解的看著我。然後我比了台胞證說:「今天是我生日。」然後我們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