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兵馬俑博物館

出西安火車站,和其中一個老婦買了張地圖,不予理會前來搭訕的掮客們,逕行沿著城牆往西走,到達尚德門後,不難就找到了八路軍辦事處,也就是西安青年旅舍所在地。七賢青年旅舍位在清末民初蓋的老四合院之中,相當有歷史風韻。

沿著城牆往尚德門

Check-in後稍事打理,便冒著小雨出發了,路上順手買了個肉包以及大餅,邊吃邊走到火車站東廣場搭乘遊五路公交車前進,一路上果然超多旅遊掮客,網上已經聽說有些穿著假制服的師傅會矇騙旅客搭上他們的黑車,且會強迫推銷東線一日遊。我早已打定主意,東線就是看兵馬俑,其餘華清池啦、秦陵地宮啦!盡數掠過。一路直達終點站兵馬俑博物館,買了門票進場。但一時被說動了仍花了四十塊請了個導遊,雖說導演講解不錯,但與我完全不搭嘎。我喜歡一個人慢慢走慢慢看,不用知道典故也無妨。我對古蹟的態度是,事前只要稍稍有點基本認識即可,剩下的就好好放鬆去感受吧!當下聽導遊說太多也記不起來,反而浪費太多腦細胞去處理消化。導遊小姐恐怕也覺得我有點特異吧,文物館我只看了兩三件展品,大致聽聽就離開了。一號坑二號坑三號坑,多半也就是走到人少的角落,倚在欄杆上看著那些兵馬俑發呆。出土時怎樣了,修復時又哪樣了,這個俑什麼姿勢,那個馬什麼情形,說實話我真的興趣不大,我只需要安安靜靜的,想像著千年以前,這裡曾有過無數工匠、將軍、官員,說著無人能懂的古代秦語,在這裡走動巡視著。

只不過,這裡畢竟是國際知名景點,人潮洶湧,這樣的時光旅行馬上就得中斷了。雖然可以拍照,但是技術欠佳,照片不甚滿意。

離開博物館得走大段路穿越商業街到達停車場,全身濕漉漉的跳上其中一班等候著的遊五回西安。開始塞車,路途遙遠,昨晚火車上沒睡好,又在雨中跋涉,這時累的瞌睡連連。

回去的路上,拐進一家小店吃了碗熱呼呼的牛肉泡饃,帶著飽足感回到旅社。這時背包客們都入住了,蘇州人、上海人都有,跟蘇州人也聊了很久,都在聊兩岸異同,政治狀況、鄰房則有新疆來的(其實他從小住過蘇州武昌深圳),聊到很晚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