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行囊,揮手道別,前往車站,搭上夜行車,夜裡漆黑的路總提醒我孤獨的事實──終究是一個人的。然而,卻也在此時感受到自己正經歷著淬鍊。我曾說,旅行的意義就在旅行自身,這樣的時刻使我驚覺到,這是「意義」發生的時刻。

覺察的同時,負面情緒便一下子被意志所驅散。我不是被別人引領著前進的,而是踩著自己的腳步前進的。「知道」下一個目的,這樣簡單的陳述,此時也變作一種堅定的表徵。這也就是每位獨行的背包客具備的簡單意念。

即使不是在旅途中,我也仍是那個走在人群之外的人。我自己知道我總帶有種疏離。或者,不論甚麼時候,不管是騎著機車上下班的日常生活,還是背著背包遠走江湖,我都不會是人群中跟著嚷嚷起鬨的人,而總是孤獨的行走著的。人之孤獨是簡單確實的真理,踏著夜色隻身前往西安火車站的途中,不過再度確認了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