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04
平遙古城

我入住時,才在聽和義昌老闆娘說沒有空房了。侯霞卻說,她沒有事前預定,也是直接進去問才check-in的。我有點後悔當時沒有進一步追問,否則就可以直接幫曲斐找好落腳處了。因為最後我們那間六人間仍有一空床位。可能是因為當時心情有點煩亂,因為下午進城時,發現帶在身上的小冊子不見了。應該是在往雙林寺的路上,抄寫曲斐的電子郵件時掉的。我到房間放下行李後,把背包徹底找了一遍,仍然遍尋不著。為此分外懊惱。因為當中有幾個朋友的姓名以及E-mail,包括了新疆、湖南、重慶朋友。

再打給曲斐時,她說她一路往北走,最後實在太累,就乾脆找了個三輪車師傅,然後問他有沒有認識的民宿。她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到了哪裡,總之是間便宜的民房就是了。我說還是得小心人身安全,她說:「……而且三輪車嘛,有情況隨時可以逃掉的!」

由於昨天火車晚點之故,我近中午才到靈石,連帶著壓縮到遊覽平遙古城的時間,傍晚才進城,許多景點的宅院、寺廟也都要關門了。雖然如此,昨天晚上我們四人在老街上散步的感覺已經讓我很滿足,覺得不再需要花錢買套票了。套票的內容,也就是可以去參觀城中幾個有代表性的宅院與寺廟,如日昇昌票號、鑣局、城隍廟等等。不過基本上平遙整座古城都很有味道,走在其中就特有感覺,和先前的西安感覺差很多,平遙感覺還停留在古代。

侯霞她們別有規劃,李如則是隨性走走,Mauri則是跟著侯霞。於是隔天一早我們便要分道揚鑣了。一大早德國人和侯霞就先退房,我和Mauri握手道別後,帶著相機去拍拍早晨的古城。

找了家老店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回到房間,李如還在睡,我把她叫醒道別,我說:「醒來發現室友都離開了,那個感覺會很差,特此叫醒你說聲再見。」她睡眼醒松微笑道別。

離開客棧,先打電話跟吳超約在市樓見面,昨天自王家大院分開後還沒空檔會合,他入住的客棧說沒有他的訂單紀錄,他便不爽的換到了另家客棧。我在清晨的市樓下和他聊了一會兒,還了他錢,感謝他救急的一百塊錢,然後握手道別。在火車上時聊到,他之前會到德國作進出口生意,便是因為火車上結識的朋友的介紹。十年修成同船渡,我想火車和渡船也是相同的吧。大家因為共同的目的地短暫的相會,然後因為不同的目的地而道別。他現在在銅川當地的電台當DJ,他說,回去後,他將會在電台聊起這次的火車相遇,感謝我分享了許多他們陌生的台灣事。

之後再和曲斐會合。我下午五點要在太原搭上火車前往兗州,依照原訂計畫,我上午要去鎮國寺、下午則到太原晉祠走走。由於掛念那本遺失的筆記本,我決定先租個腳踏車前往六公里外不遠的雙林寺找找。曲斐則要繼續將她的套票景點走完。因此就和她道別了。曲斐是個個性直爽的人,和她相處輕鬆乾脆。

此行平遙認識了很多很好的朋友,感謝這些緣分。


南大街

和義昌距離南門不遠

南門迎薰門

南大街往北走

便可到達市中心的市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