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2010~09/06/2010
US, Yellowstone & Grabd Teton NP

剛結束了一周的黃石公園以及大提頓公園之旅。除了一般遊客容易到達的點之外,我還挑了幾個小trail走。每個大約是兩到三小時路程。

黃石公園內的公路是一個8字型。基本分區就是8字左上的mammoth hot springs中間左方的norris,左下方的old faithful區,右上的Roosevelt tower山區,yellowstone river流過其中,8中間右邊的canyon區是river切出來的峽谷景觀,右下方的yellowstone lake是river的終點,湖光山色。

更往南的Grand Teton不容錯過,是Rocky mountain,Glacier以及Lake組成的壯闊景觀。

Norris,Old Faithful的景觀有點像,就是會噴的geyser,水滾了的spring,以及靜止而美麗的幾個pool組合而成,我會建議直接去old faitful就好,因為上述這些地熱景觀就在溪流兩邊,合起來的景色非常棒。

Roosevelt tower,canyon,到Yellowstone lake由yellowstone river貫穿,景色多變,挑幾條trial做個one day hike絕對值得。

這次旅行最美麗的風景出現在Grand Teton的黃昏時分,或許是因為它的荒涼之故。黃昏時,我看著太陽逐漸隱身到Mt. Moran的冰河U型谷之後,谷中巨冰映射太陽光,在荒野的公路旁停下車安靜的看著,會使你心醉。

我們用了六個晚上,最低限度的票卷是黃石加上大提頓的一車之七日卷。我認為我們將這張票發揮的淋漓盡致。

除了上述大區塊之外,其實沿路都是美景,我們經常因此停下車駐足。因此,即使是在移動,沿途的景觀也會讓你的旅途增色。

美國的國家公園規劃良好,到各遊客中心都可以得到豐富的資訊。許多的trail標示非常清楚,一日健行的話,注意時間以及簡單保暖衣物跟水,你會有很美好的田野時光。

以上是這次的yellowstone & Grand Teton NP的summ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