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Canyon and Lake region

其實這幾天的黃石已經讓我感到精采,從old faithful的地熱景觀,到mammoth也是地熱但和地質交互作用的怪異地形,到Roosevelt Tower區的高山景觀,已是很豐富了。結果Canyon繼續帶給我驚喜。顧名其意,也就是峽谷景觀,但和tower區的不同在於地質不同,因此YellowStone River切出來的峽谷是像美國大峽谷一樣的景觀。因此,不會讓人厭倦。


在Canyon Village吃飽喝足後便出發往南走,先在Sounth Rim Drive拐進去後,我走trail沿著河谷上方走,然後旅伴開車到終點的Artist Point等我。這條trail更加好走,遊客更多,其中有個uncle Tom’s Trail岔路直下靠近瀑布,比較累人。其他就是輕鬆走在河谷上緣,看著和前天截然不同的河谷景觀。


Artist point的景觀很讚,但也因為易達性而遊客眾多。但是素質皆不錯,拍照的地點,每個人都有默契的輪流佔據。


走步道有走步道的樂趣,儘管看見的景觀大同小異。樂趣在於第一,人和自然一體的感覺,而非走在柏油陸上快速到達目的地的”切換”感。時間放慢了,人的感覺就會和自然同步。於是,連續的景觀就成了一齣動態的故事,有轉折起伏,開始與結束。如果直接驅車到定點,那麼印象就是靜止的瞬間的一幅圖畫,有點斷裂的感受。


接著便往南方的Grand Teton前進,途中的YellowStone Lake就只能簡單帶過。因為要去的Grand Teton也是湖光山色,因此不打算在YellowStone Lake著墨太多。結果,還是頻頻停車,因為路過的景色總讓人忍不住想多做停留。


儘管如此,傍晚時分我們往南進入Grand Teton時,仍被狀闊的景色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