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 Grand Teton NP的主要景點,同時也是各個住宿旅館的地方,有Colter Bay,這是 Jackson Lake的一個港灣,有出租遊艇以及帆船服務;Jackson Lake Lodge,這家 旅館很貴,但是旅館的景觀超棒!Jenny Lake,這是位於Jackson Lake南方的湖, 可以到湖對岸去,這裡有許多熱門的步道。

我們住在Colter Bay,很多喜歡遊艇的人,開著四輪吉普車,後面加掛著一種四輪 架,專門將遊艇放上去的。這個車真的是太酷了!就可以看到一輛車後面拖著超大 輛的遊艇在路上跑,到了岸邊後就將他卸到水裡去。

Yellowstone吸走了太多的目光,Grand Teton因而冷清許多。尤其在清晨以及傍晚 ,有強烈的荒涼感。

Jenny Lake對岸上去有幾條熱門步道,一般遊客大多走到inspiration point就返回 ,再往上走會進入一長段亂石崩落的cascade canyon,在那裡可以仰望Teton山,許 多登山客沿著這條走,接著到達solitude lake過夜,然後繼續沿著往Paintbrush canyon走,這是一個loop線路,最後會從Jenny Lake北邊的Leigh Lake出來。 paintbrush的難度頗高,需要冰爪,但是景色卻也最是驚心動魄。

我要進行的只是one day hike而已,因此進入cascade canyon後就原路折返。去時 是搭乘shuttle boat橫跨湖面,回來則沿著湖邊的train慢慢走回。這一天用去了六 個小時。

其實inspiration point以及hidden都是普普通通,進入cascade canyon後,左手邊 的景色會讓你感動。你其實走在Teton山的峽谷中,仰望著山頂的U形谷以及冰河,蠻 像有人用巨手硬生挖掉似的。不過,cascade canyon的長度很長,要再欣賞到美景, 恐怕得忍受很長一段平凡無奇的景色,直到深居山中與世隔絕的solitude lake吧。 許多登山客會從paintbrush canyon為起點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先將最困難也最壯觀 的步道給走掉,最後這段比較無聊的步道,由於接近出口,精神上比較不會有負擔。

我去的時候,人滿為患,停車場全滿,離開canyon時,已經傍晚,氣溫降低許多, 遊客散去。這裡沒有人工建築,連垃圾筒也沒有,因此,強烈感覺到自己走在荒野之 中。又因為傍晚而有些悽涼,偶爾出現擦肩而過或者超越前行的步行者,往往會簡單 打聲招呼,然後隨即復歸自然,沒有一點人聲。

這時的風景是最美麗的吧。因為強烈的感覺身處在荒野之中,不僅僅是因為週邊的環 境這些物質因素,更因為這種帶著悽涼的氣氛,讓人的心靈感覺到原始的孤獨。太陽 隱身在山的後方,某些角度,最後的餘光照在山頂。我坐在湖畔喝水吃巧克力,不發 一語。

走回船舶處,shuttle收班了,停車場幾乎都空了,遊客中心也已經關閉,有幾個小朋 友騎著腳踏車,笑語因為空曠而顯的有些突兀。看來是他們的父母為避開人潮而才此時 前來。我發動車子,開回colter bay。路的兩側是開闊的荒野,傍晚的荒野有種迷人 的氣氛,好幾次忍不住停下車來,站到外面去,享受這些。最久的一次,是因為看見太 陽正從cascade canyon的角度沉下,山谷裡正照射出最後閃耀的光芒。不是只有我, 同時停到路邊的還有兩三輛車,每個人都安安靜靜的看著,這是荒野一次莊嚴的交班 儀式,我們正在欣賞它。

昨天,在yellowstone lake,也看見過好幾個這樣的遊客,車子停下後,安安靜靜的 看著湖。時間彷彿變的非常緩慢。

但我更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更加荒涼的氣息。

在Grand Teton看見的風景,是目前最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