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一天的轉機,使得我終於抵達青年旅社時疲累不堪。
第一晚卻又和室友聊到四點。
第二天,我到處尋找銀行兌換旅行支票成盧比,但是,沒有一家接收。包括美國運通
銀行網頁上指示的銀行,以及幾家外頭有旅行支票標誌的銀行。
我必須要取得現金,因為我要先買好前往哈薩克阿拉木圖以及莫斯科的夜舖票。
前者尤其重要。

最後,我放棄兌換旅行支票,而直接找了ATM用信用卡預借現金。
火車站標示不甚清楚,總之最後買好票時也差不多兩三點了吧。
就挑了幾個距離不遠的點走了走。
包括基督升天大教堂,聖以薩克大教堂,而聖保羅大教堂由於太過疲累,
走到一半忍不住停下坐下來打了瞌睡。也就再沒力氣買票進去看了。

然而,這一天晚上卻和前台聊天聊到兩點,中間被六人房的大學生們拉進去喝了伏特加嘻鬧
了一陣。不過,後來也就清醒了過來,那是年輕人的嘻鬧,他們必也是抱著"哇外國人這樣聽起來好屌"的心態
在那邊和我哈拉,我也不是否認那樣,因為那是蠻有意思的,不過也就適可而止就好。
說真的他們這種來鬧的,實在不該來住青年旅社,干擾其他背包客,也給前台造成困擾。

因此,離開他們房間,我還是回到前台,繼續和staff,以及算是manager吧的大姊聊天。

很聊的來啊!
畢竟這家YHA才剛成立四個月而已,而會加入YHA的人,也必是基於"和世界交流"這樣的心態
而加入的吧。

我想簡言之就是所有背包客,旅行者都知道的東西,一種open友善的心態。
因此,我這種臉皮厚的哈拉魔人,簡直就是聊的沒完沒了啊。

隔天就累的起不來了。睡到快中午。四人房也只有我一人而以。
才要出去,又賴了下去,睡到下午兩點多才出門。

今天的目的只有一個,冬宮

旅遊書上說需要一天以上才能看完。
但我並不抱持"一定要看完"的觀念。
這個博物館收藏的藝術品之質量俱佳,使得它在博物館中訴負盛名,
那麼,"欣賞藝術品"這樣的事情,本來就不是在趕場啊
抱著"要盡量看完"這樣的心態,之於"欣賞藝術"本來就是個相斥的心態。
我覺得,我只要走進裡頭,隨意晃晃,不用知道這是什麼那是哪裡,只要放鬆心情即可。

因此,最棒的時刻就在於閉館前一小時,尤其是三十分鐘。這時博物館不會再開放進場,
而先前一波波的遊客也都已經散去。
我站在一尊維納斯的雕像前,突然感覺到雕像之美,承繼自古希臘而來的數字比例造成的完美。
於是駐足許久,而那一展間花去的時間也是最多的。
後來又大老遠繞回另一側,就為了那幾個華麗的大廳與弔燈。
三樓完全沒有上去,也不覺得可惜。

離開博物館,又回到廣場上,連續作息不正常,現在又累的想睡覺了。就坐在廣場的旁邊,
看著整座廣場發呆。幾度失神打瞌睡下去,乍然醒來,廣場上的人群依舊川流著。

站起來往回走,穿過運河,又不小拐錯了小彎,到了昨天只看過外觀的聖以薩克大教堂。
還是外頭看看而已,就回旅社了。

這一天有個重要的功課:搞定弗拉基米爾的住宿!
辛苦之處在於,俄文和英文之間的對應,跑去詢問前台,此時已經是第三位值班員工,
當然我一定還是要強調:正妹!
她很熱心的幫助我,但其實我得到的資訊還是有限,因此還是自己盡量多查。

另外,我注意到,不知何故,有很多女孩子在和你擦肩而過時,會低頭露出甜美的微笑?
其實俄羅斯也是多民族國家,所以亞裔面孔不算太陌生,
但是我的裝扮以及舉止,還是可以看的出不是本地人
覺得有趣或好笑吧?但也不大像。
而這個甜美的微笑,同樣也發生在YHA的四位前台staff正妹身上。
比方說我最後要去拿寄放的大背包時,staff帶我前去,轉過身之前就露出那甜美的微笑。
靠!這真的是會迷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