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2010
結果,車廂狀況雖好
卻還是近乎失眠
應該是心情不佳的關係吧
真是糟蹋了這趟夜車
還是因為一開始擔心室友的東西會摔下呢?

因為在那之前,我就已經用電腦寫日記寫到很晚了
也就是說,本來就不是準備好好睡一覺的心情吧
我覺得是因為剛剛離開了正感到溫暖的YHA的關係
不論是剛認識卻聊天極為投機的白俄羅斯女
還是很漂亮且總是微笑著的staff
還是臨走前,提供電話卡給我以及一些資訊給我的香港夫婦
其實應該是我自己太過延伸
對當事人而言也就是順水人情
只是由於孤獨的旅行的關係
對於他人帶來的溫暖,份外渴求,格外珍惜


果不其然,到了莫斯科要轉車去Vladmir極不順利
儘管已經先做了功課
但如果沒有做足功課,後果必定悽慘
Kursey車站外分明沒有看見任何小巴,一堆私家計程車很多倒是真的
最後還是再搭地鐵到終點站的公車總站去搭車了
語言不通,
不過,售票阿姨叫了個頭很高的黑髮阿姨熱心的幫助我
很豪爽很帥的阿姨
好像是管理階層的

我的手錶還差點因為忘記調成日光節約時間差點錯過車
剪票警衛兇兇的,催促我買行李託運票後
小推了我兩把要我趕快上車
也是兇兇的,不過,好像也不是真兇......

車子很髒很舊
沒冷氣
又塞車
坐的有夠痛苦
到了弗拉基米爾時還不大確定
因為大家又好像只是下去休息而已
問了兩個人
都說這裡就是
我一時不能想像就是這裡
因為附近看不出有古城的味道,只覺得是個地區性的小站。
也許因為我的前一個比較組是聖彼得堡吧
(其實後來看手邊資料也才赫然想起,聖彼得堡中央城區本身就是世界文化遺產,因此都是保存原樣,才特有FU的啊)
但是看車站大廳大牆上有張地圖,說明著從此站可連接的城市
中心點的此處卻是Vladimir沒錯
半信半疑之下走出車站
拿著地圖問一個路人女
其實她應該不知道吧
比了個錯誤的方向
我問yes or no
她都只說yes
罷了
總之,是這裡沒錯
往後方小山坡上去
有看見幾座教堂的原頂
也找到我下榻的飯店了
Vladimir Hotel
不值這個價錢
不過YHA早已客滿,我也找不到任何其他hostel的資訊
加上快累暴了,只得入住

check-in完,休息一下,便上街去走走
這是個小鎮,步行就可以走完
雖然不能跟建築法規因為是文化遺產名城而受到嚴格限制的聖彼得堡相比
使的這裡的景觀一致性不算好
但是氣氛淳樸,也還算可以
只是我這裡就同意旅行團的走法了
遊覽車從莫斯科開過來遊覽一下就好了
自助旅行的人,光是找交通過來就花了太多時間
而這裡是不錯,卻很難和你花下去的時間金錢成本相比
遊覽車開過來三個半小時,大致走走兩個小時,然後前往蘇滋達爾過夜
遊覽蘇茲達爾後再回莫斯科,
共兩天一夜,我想這應該是很適切的分配
我接下來還會前往蘇茲達爾
猜想也大概和這裡類似的水平

-----
Vladimir以及Suzsal算是金環城市中較近的其中兩個
所謂金環
是俄羅斯後來所取的名稱
將莫斯科週邊的幾座古城包括進來
算是莫斯科之前,這片土地還處於各大小公國林立的時代時,
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