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大娘替我將俄語寫在紙上
讓我跑車站時可以順利些
到Suzdal的小公車站等車
後來車子來了
我不是很確定那輛破舊小巴是不是
售票阿姨還跑出來跟服務員阿姨以及司機
指了指我
說了些什麼
顯然是說我要搭去Vladimir
然後服務員阿姨就叫我上車
司機大叔也很熱心

跟我說將大背包放在駕駛座右方的空間上

到了Vladimir
大叔熱心的告訴我火車站在左手邊,公車站是右邊
我前天來過,所以已經認得了
很感謝大叔的熱心
便與他握手道別了
我先走一小段上坡路到Vladimir Hotel拿我之前忘記要的registraction

Vladimir真的是比Suzdal大很多
剛才車子經過的熱鬧城區可見一班
但我教喜愛Suzdal,雖然更難抵達
但是淳樸的民風使我印象很好

尤其在Vladimir車站買票又碰了一鼻子灰之後....
不過,這時一旁一位戴眼睛穿西裝的男子主動幫助我
替我跟售票阿姨溝通
原來說是
下午的班車,得等到車子從莫斯科開過來後才開始售票
真是不明其故
不過,男子很熱心的帶我到站前,說那些私人巴士隨時都開往莫斯科
感謝他的幫助
還是只能用力握手了

那輛巴士我剛剛也看見了
也忖度著是否搭這個比較方便
結果想起,我在莫斯科轉車時,根據旅遊書說,在喀山火車站可以找的私人巴士
結果找半天都沒看到,問半天也不得要領,最後還是很幹的搭地鐵到巴士總站去搭巴士去Vladimir

現在這輛車出現在Vladimir了
於是就跳上去了
車況比巴士總站開出的大巴強多了
還有冷氣,雖然不強,但ok了
大背包也沒跟我另外收費
難怪很多人都搭這輛


一個人旅行
到後來對於被幫助的事情
會有很纖細的感受
的確,俄羅斯的公共單位並不友善
但是願意伸出援手的個人
不論哪裡都是存在的吧
並且那顯然是不求回報,單純的幫助
這種事情,往往會讓背著大背包來回詢問茫然焦慮的自己,非常感動
像在Suzdal那個小車站時,
我這麼突兀的外人
坐在一旁喝水等車
售票阿姨跑出來催促我上車
以及抵達之後,司機解釋哪邊是火車站哪邊是巴士站
對於外地人的我而言
這種小舉動讓我感動萬分,難以忘懷。

在大城市
不管哪個國家
也許因為每個人都是孤身來此
因此對於他人的孤立無援,也就麻痺了
因為有太多這樣的人
而自己或許也曾經是如此
久而久之,就不會有動力伸出援手了



還是要在前幾天就將map全部查好才保險。
否則真的會很難找到目的地。
總之,抵達moscow YHA了
這家YHA距離紅場很近

兩個室友
一個巴西的,一個記不得國家,是俄羅斯聯邦的一個國家
巴西人很友善
很好聊~
晚上交誼廳就很多人在聊天
兩個女生從荷蘭來
一個男生Martin也從荷蘭來
這個人在這邊唸書
也是常駐程式
以及其他法國人跟兩三個男生
不過
那個話局不大合我胃口
於是閃人
之前在杭州時,也在餐廳聽見過一旁的剛認識彼此的外國人們彼此聊天
也是話不大投機
所以說
所謂聊的起來
我個人認為語言並不是關鍵
因為只要有共同的興趣,共同的喜好,共同的認同
只需要一點點共鳴,馬上就可以持續聊下去
需要使用的字彙自然就會浮現上來
"想要說的內容"才是最關鍵的
總之,交誼廳那個場合
感覺也就是常見的虧妹哈拉打屁的場合
所以我就閃了
實在別浪費太多時間在上面吧
為聊而聊,實在是令人坐立難安啊

但是無線網路很爛
連上即斷
好像又是我電腦的問題
因為別人好歹可以連上持續一段時間
我則是一開網頁就斷
shit
------
最後又來了個以色列人
對台灣的認識比起一般人較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