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
完全是沒睡好
尤其上舖有睡人的情況下
因此起了個大早
到交誼廳用公用電腦
把哈薩克阿拉木圖的住宿先弄了清楚
接著便去超市
買了一堆東西,包括牛奶、水果、麵包、水餃
可以回hostel自己弄來吃的

今天的節目只有一個
就是克林姆林宮
NH YHA的一大優點就是
距離Kremlin非常的近
步行五分鐘就到了吧

一早下了點雨,有點冷
結果之後的天空變的非常清澈乾淨
不過,現金快用鑿了
實在不想再用信用卡預借現金了
便去美國運通網站上看到的銀行試試看
就在克林姆林宮附近
美國運通銀行旅行支票的標誌就貼在外面

這還不保險
走進去詢問
ya真的可以用耶
總算可以把旅支兌現了
100USD兌現成盧比
500USD換成美元現金
這下子現金足以撐到哈薩克了吧

Kremlin是國際知名景點
遊客眾多
也在這邊看到許多亞裔面孔
不過,售票處令人困惑
假設全部都買,超貴的啊
用英文問售票人員也不得要領
不過總之,買最多人買的那種就對了
cathedral square
可以進入教堂內部
另一個是展覽什麼的
要價700盧比
另外兩個
一個是進入Ivan bell tower
另一個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很多遊客跟我一樣
在我之後有一個也是用英文問半天
後來我問他
他明白嗎?
我們聊了兩分鐘
不過我不大認同他的批評
他說人家太stupid,不能明白他的問題
我是覺得
至少人家願意回答你
且我後來走去旁邊的櫃檯
那邊的阿姨也是盡力和我溝通
雖然有語言障礙
但是至少有心
我是覺得到人家國家來
該sorry的應該是自己不懂人家的語言
而不是要人家配合你才是吧


教堂真是會讓人留連忘返
接下來會想去其他國家的大教堂看看
在聖母升天大教堂
即使人潮眾多
抬頭仰望至零度角時,仰望的正是被畫在最挑高之圓頂下的神像
這樣的設計無疑是讓人類有著崇敬的姿態
精神上也敬畏了起來


在Suzdal時,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慢慢遊覽
小鎮遊客不多
位於河對岸的少女修道院跟是冷清
走進其中的教堂
修女正在朗誦經文
我坐在長椅上靜靜聆聽
內心平靜
跑到遙遠又偏僻的這裡
坐在小鎮教堂裡聽著肅穆的經文朗誦
想想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吧

其實
在聖彼得堡開始,最美好,或者說最感覺強烈的時刻,
往往是坐在教堂內的長椅,廣場角落的的階梯,或是河畔的草地上時。

我在聖母升天大教堂待的非常久
不知道有沒有四十分鐘
因為實在不想離開
也許是因為貪圖那份心靈淨化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