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雖然睡的還算不錯,
但是緊鄰中庭的這個房間實在不大滿意
尤其是噪音
一早吃完早餐後,
另外兩個家庭也醒來用餐,
喧鬧聲音再起
使我只想趕快離開
和前台問好交通方式,
以及和德國人Martin道別後
背起大背包就出發了
一對法國家庭的小孩子從昨天起就對我感到好奇,
大概是因為我的黑頭髮黃皮膚吧
小孩子還是很可愛的
我揮手和他們說再見
金髮小女孩和小男孩就很開心的也跟我揮手

在整理包包的時候,Mugiya要出去晃晃,
回來時可能我已經不在了,
他特地跑來和我道別
覺得有些感動
這幾天都和他一起孤單的待在Bahodir
他接下來要前往Turkmenistan以及Iran,Turkey,
趁著升大四之前,休學一年出來旅行,
他說這個休學在日本是很普遍的現象,
因為接下來就面臨就業,
不大可能有這麼長的時間出來旅行了
日本人都是很勤奮於工作的.....


離開Bahodir往北走,
經過比比哈努清真寺,
到達siob bazaar,外頭是公車、計程車、私家車匯集的地點,
很容易就招到了車前往Ulugbek天文台附近的一個長途大巴站,
到了那裡,司機也下車幫我問了大巴,
我就馬上跳上去了。

我正好是最後一位填滿的乘客,
車馬上就開了。
這輛車上賣票橋位的小夥子以及司機都漫歡樂的
雖然聽不懂,但是可以猜出他們一直在講
好笑的垃圾話
從塔什干往撒馬爾罕的大巴時,
我就有感覺出來,
這裡的氣氛輕鬆許多,
乘客跟服務員常常都聊在一起嘻嘻哈哈的
他們嘗試和我交談
無奈語言不同
跑來搭這種大巴的好處就是
可以體驗到更庶民的生活
根據其他背包客搭火車的經驗
他們說火車空位非常多
這也很合理
火車票價是大巴的三倍以上
一般人不大會選擇這種的

車子越接近布哈拉,越是走走停停,
四處放人,放貨物,
大巴還會繞進小鎮的市場,
然後小夥子們下去幫忙搬東西
果然這些乘客都是在批貨的
東西超多

最後到了一個小鎮,就剩下我一個乘客了,
司機就把我請下車,把我湊進了輛share taxi
稍微等了十分鐘,便繼續前往布哈拉了

看來在撒馬爾罕時,司機幫我交涉時,
稍稍多了些討論就是在討論這個,
這輛大巴並不直接到布哈拉的

原本這裡還有點擔心
看來是我多心了
大巴小夥子們沒有框我
他們已經把計程車資付掉了
這趟車還算順利,
時間金錢都在接受範圍內

到了布哈拉巴士站
馬上就被計程車司機圍上來
地點講好,價格ok
就上車前往老城區了

進入老城區
馬上感受到寧靜的氣氛
基本上是圍繞著一座古老的水池
週邊是一個小小的廣場
蘇聯時代這些水池被填掉了
近年則重整恢復舊貌
嚴格說來布哈拉還是觀光化了
老城區的商店主要集中在水池邊,
包括有著圓頂的市場等等
而這些商店如今都是賣些小禮品,CD,地毯.....一些觀光客會買的東西了

然而,走在這裡還是明顯的寧靜許多
完全沒有撒馬爾罕那種奢華的氣息
仍然保有小鎮似的安祥
聽不見什麼喧嘩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距離更遠,遊客更少之故
總之,第一個抵達布哈拉的下午
我覺得很高興

包括了Sarrafon的友善
這家B&B開張沒幾年,2010年十月剛出的最新版的LP把這間列入推薦,
我在Lyabi-Hauze Square(就是水池邊的廣場)正在翻地圖時,
就有人前來詢問住宿事宜,老先生手中拿的名片,
正是我在尋找的Sarrafon。
地點就在老城拐個彎進去而已,
兒子大概二十八歲左右,會說流利的英語,
最重要的是,待客的親切與友善。

稍事休息後,
我把握日落前的時間,
隨意老城區走走。
亂走進一個老經學院(事實上,布哈拉老城區到處都是古蹟)
裡頭是一個攝影展間,
攝影師走進來和我聊了幾句。
我非常喜歡這個畫廊的氣氛,
牆壁上掛滿著他的作品
也就是布哈拉老城區的庶民面,
或者抓準一些時機拍下的作品,
我最喜歡的一張,其實就在外頭不遠,
濃霧之中的Kalon Minaret, 以及一旁的清真寺和經學院,
一個老人從濃霧中的宣禮塔下走過,
像是從遙遠的傳說中走來。

我當下就買了幾張,
準備分寄給朋友們。

我在這裡呆了很久
近乎天黑,才回到旅舍
老城變的寧靜
只有水池旁的餐廳
因為有些許人潮,
而有點聲音
但那最多就只是寧靜中點綴的雜音罷了
不影響古城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