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問明價格標準,交通方式,
前往希瓦吧
巴士以及share taxi的集散地就是我從撒馬爾罕過來時的下車地點,
烏魯木別克客運站。
布哈拉前往花剌子模的路途非常遙遠,
且需要穿越沙漠,因此,搭乘巴士將會辛苦許多,
所以我計畫搭乘share taxi。
一抵達客運站停車場,
司機們蜂湧而上,
這時聽見有人用英語和我交談,
也是要前往烏爾根奇的母女,
正差一個人就可以上路。
價錢在行情內,
好,出發!

前往希瓦的人通常會在烏爾根奇轉車,
司機多收我10000som,再把我載到希瓦。

路況不大好,且司機經常會閃避路上的凹坑,
所以搭乘起來不算舒服。
但是,跟Mavluda聊天,也不覺得無聊。
她是阿拉伯裔的烏茲別克人,
母女正要前往土庫曼斯坦拜訪親戚,
這時這應該是採收棉花的季節,
不過,付點錢,就可以找人代班…..
她告訴我的
我才說到土庫曼的簽證不易
她說跨越邊界不難,
如果你有親友在當地的話,
她告訴我,Arabian的面孔特徵:略為鷹勾鼻以及方下巴…
那麼,也許我可以偽裝一下吧?
就是聊這種無聊好笑的垃圾話…..


抵達烏爾根奇後,
司機請我換車。

我還以為是把我直接載過去的,
我知道他一定多收我一些錢,
但是我就是不想浪費時間在轉車上才成交的,
如果一樣是要換車,
那我還不如自己找車講價。
原本Mavluda的母親並不知道行情,
但是當我說明這個狀況後,
我以為Mavluda是下車稍事休息,
結果是下車幫我去問其他司機,
結果才3000som!!!
這時她媽媽就替我出頭了,
看起來像是在訓原本那位司機小夥子
(當然是用我不懂的烏茲別克語)
我想事態明顯
他掌握了資訊:烏爾根奇到希瓦的車費,
所以得以賺取中間差價,
如今我們也已經知道資訊,
他就沒有圖利空間了。

我背起包包走向另個司機
這時Mavluda媽媽喊了我的名字
(Mavluda告訴她的吧)
奔走過來,order司機不可多框我,
又告訴我,never pay more than 3000som
由於我正好湊滿車,
所以車子馬上就出發了,
告別的非常匆忙。


前往希瓦城的路很筆直,
匆忙告別,
又沒有了可以聊天的對象,
想到剛剛Mavluda母女給予我的熱心幫忙,
我手裡還握著我的Lonely Planet,
裡面有Mavluda推薦我塔什干的好吃土耳其餐廳,
剛抄下的她的名字,
以及FB帳號,

車內其他人都是語言不通的烏茲別客人,
車內安靜無語。
我望著車外面,道路兩旁貧瘠的沙漠,
不知何故悲從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