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留美、宮崎、服部的烏茲別克簽證到手了,
晚上大家一起又去吉祥餐館吃飯,
吃完後,大約八點半,他們三人就離開了。
我和Jim桑,YUKI桑以及老闆
(Sakura的老闆是日本人,老闆娘是吉爾吉斯人)
到門口送他們離開。
在黑暗中送行,
回到房間,一下子少了三人,
目前只剩我們三人,一下子變的有點孤寂,
沒聊什麼,各作各的事情。

10/30
一整天都在看日劇跟上網。
原本昨天也要啟程的YUKI(他昨天一大早跑去老遠的Burana塔)
今天晚上也離開前往烏茲別克了。
過境哈薩克的班車都是晚上發車的。
晚上就剩我跟Jin桑兩人。

10/31
今天中午跟Jim桑去吃飯,
發現他真是個嗓門大的人,
在餐館這樣的公共場合,
音量還是很大,是那種會讓大家都側目的人
(尤其我們是說中文這樣的外語)
坦白講有點不大喜歡這樣,
心理也想:難怪你會被警察盯上……

吃完飯是下午,
這幾天天氣都很好,
Jin桑跑去別處逛,我則是要回Sakura,
路上經過歌劇院,
還是繞進去後方的公園走走吧
接近秋天了
樺樹的葉子轉成一片金黃,
幾棵不知名的樹葉則已經轉紅
比什凱客是一座坐落在樹林中的小城,
原本就是清爽氣息的城市,
在秋天的陽光午後散步其中,
感覺更加舒服

晚上入住了一位日本年輕小夥子,
一開始他說他是修完所有學分,
明年才畢業,所以趁現在出來,
越聊越覺得這人不大簡單,
原來,他是真正的高才生!
東大法律系的,
剛剛才找好工作,
在外務省的公職,
精英就對了…..
他說,一旦開始工作,恐怕就不會有時間長途旅行了,
他早就計畫要進行這趟旅行,
因此提前修完所有的學分。
我問:那旅行資金哪裡來呢?
但我馬上就覺得這不是個問題,
當然是父母出啊!
他可以說完成了父母能夠想到的所有期望了,
如果這時還不讓他自由出來,
那簡直說不過去了。
我很敬佩他,也有點羨慕他,
能夠在這樣年輕的階段,
且完成了所有該有的修業,
讓所有人都沒辦法反對的情況下進行旅行,
可說是最好的時機。

另外,他從西邊過來,
他也聽說過Jin的事蹟,
聽見過五六次……
我想,本年度的中亞名人,
非Jin Takuya(神琢也)莫屬
我上回停留在Bishkek,離開的前一天,
Jin才入住,
那是半個月以前的事情,
我在烏茲別克不同城市的B&B裡,
分別從不同人口中聽到他的故事,
有些是跟我一樣,在Bishkek都住在Sakura而遇到,
不少則是從其他背包客轉述而來,
口耳相傳之下還產生誤差,
有說是韓國人的,有說是在其他邊境城市的,
本以為兩個人說的是兩件事情,
聊著聊著發現,
討論的都是同一個人
畢竟,6000USD現金,
實在他媽的太多了
整個人被擄上車洗劫,
也實在太驚悚了點,
所以才會成為每個晚上的Hostel的必談話題吧

我明天一早就要離開,
有了上次的計程車經驗,
這次就直接請老闆娘幫叫車吧
但是,可能是語言上有點不順暢,
老闆娘的英語總讓我聽的不大懂,
可能是帶有吉爾吉斯語的腔調以及一些習慣的語法吧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莫斯科的青旅過。
總之,她幫叫車的價碼稍稍高出行情價
我和老闆娘說可否便宜點,
我剩下的吉爾吉斯貨幣也不大夠,
她說這個價錢不是她決定的,
但是態度讓我覺得有點不好,
感覺並不是直接面對我討論此事,
有點想要避談的感覺,
我說我去找室友換換看吧
稍後再去找她,
反正我這些中亞貨幣留著也沒用,
就索性用光,
就說就叫車吧
但是老闆娘好像是說看我不接受這個價錢,
所以取消了
我就覺得莫名其妙,
因為我只是說我在想一下
前後隔頂多一兩小時而已吧
她有夾雜著一些話
我聽的不是很明白,
說啥400S, 500S it’s no difference for you
我覺得這樣講有點機車
好像當我有錢人是吧?
總之就趕緊拉Jin桑幫忙翻譯,
Jin在中國工作過,華語說的相當好,
老闆娘則是會說日語,
溝通過後,得知老闆娘的意思是說,
如果覺得太貴,就取消吧
我之前問
you “have” cancelled it? Or you will cancel it if I cannot accept?
這句話好像老闆娘沒聽懂似的
若是前者,就是我有點不爽的原因。
算了,反正要離開了。
大致說來,我對Sakura的印象是普通,
下次會去住住看south guesthouse吧

晚上,原本各作各的事情,
我看我的日劇,Jin桑看他的漫畫(聽說都看第二遍了)
東大高材生只住一晚,中午已經退房,
另一個沒有多聊的日本人不在

Jin桑走過來跟我說話,我摘下耳機,
原來是說,因為明天一早我就離開,
可能沒機會送我,所以現在跟我道別了。
他說我可以叫他起來,
我說不用了。
這幾天跟他有點像是相依為命似的,
龜在Sakura,這種微妙的情感,
是很難形容的。
分離總是悵然的,是旅途中會不斷遇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