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
我原本計畫這一天自己搭巴士上塔縣
通常如果人夠多的話,
會包車上塔縣,住一晚後繼續前往邊界口岸,
好處是可以隨處停車拍照,
因為,這條公路兩側的壯觀景象,
會讓人隨時想要駐足觀賞
尤其還會路過喀拉庫勒湖,
可以在湖畔看見慕士塔格峰,
夏天時,那也是一座徒步登山者的目的之一。

現在不是淡季,我又只有一人,
就打算搭巴士上塔什庫爾干,
這個安靜的高山小村特點在於,
這是塔吉克人聚集的村落,
塔吉克人特別之處在於,
他們的血緣和波斯人同緣,
屬於印歐人種,
和中亞其他民族迥異,
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等等,
混入了許多蒙古族,突厥族的血緣,
這些總族多多少少也混入了漢族,
但是塔吉克族的血緣幾乎是完全不相干的,
對於華人文化思維而言,
在中國境內看見這樣迥異於漢民族文化,血緣,語言的人,
感覺是很新奇的,
這也是許多中國人來這裡旅行的一大重點。

原本漢娜是今天要去塔什庫爾干,接著繼續前往巴基斯坦,
我們說可以同行,但這下我感冒未完全好,身體微恙,
不可能上高原了。

結果一大早遇見漢娜,想趕緊把要copy給她的lonely planet pdfs給她,
結果漢娜說改成後天禮拜一再走。

大家都跑出去了,我沒跟去。
下午身體好一些,就和漢娜去晃晃,
她帶我去了家她昨天找到的咖啡廳,
位於老城區出去的大路上,對街就是新城區,
這裡就是一般城市的樣子了。
這種餐廳消費當然也直追其他城市的水平,
偶爾吃一次也還好啦
漢娜說她昨天找到這裡真是感動到要哭,
大概是對文明世界的東西太渴求了吧
如果有星巴克我看她大概真的會哭

離開一陽咖啡後,
我說想去新華書局晃晃,
我們晃了一下,
有維吾爾語區,
上面有維吾爾語教學的書……
漢語對照,並用羅馬拼音輔助,
給漢娜唸唸看,
嗯……中文看來真的很難
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不過我想我唸的維吾爾語,
也沒有一個維吾爾人聽得懂吧.....


因為我想再去老城區晃晃,
就跟漢娜晃過去了,
不過逃票這件事情,
對於德國人來說,
還是令她不安,難為她了,
但是對於我而言,上次我是可以接受買票,
卻都不知不覺走了進去,
這次更覺得實在沒必要買票

安靜的老城區走起來還是一樣舒服

也…..一樣容易迷路…….
我跟漢娜就這樣走散了…
繼續找了一陣子都找不到
我就先離開老城,走回青年旅舍。
本以為漢娜先回來了,
結果還沒。

Ira跟莉莉想看taxi driver,
因為我的電腦裡有,
我就弄給她們看。
Ira以前就看過了,
她跟我口味蠻接近的,
都超喜歡taxi driver的啦
莉莉沒看過,也想看看。

我後來又有出去晃晃
附近的維族小朋友看來是每天晚上都出來外面玩,
而且特喜歡找我們這堆外國人,
我一走出去,就湧上來,
還說一些很好笑的漢語詞彙,
(不知道誰亂教的,大概是陳釗吧)
我就跟他們玩了一陣,
兩個小的最皮
一男一女
看見我把一個舉起來轉
另一個就吵著也要玩
結果不小心輕撞了一下頭
最好是有多痛啦
男生哭的跟什麼一樣
結果沒幾分鐘還不是變成瘋小孩一個?
看見我拿著手電筒拿出來借他們
就跑來跟我借去狂玩
小孩子就是這樣…..瘋狂
姊姊抱著一個更小的嬰兒
總是忙著管住他們

不過還ok啦
都很純真

幸好深夜漢娜回來了,
走散之後她就自己跑去別處逛了,
不過語言不通,又晚,
所以有借用計程車司機的電話打回給莉莉報個平安。

計程車司機是個留點鬍子的帥維族小夥子
我幫著用漢語問車資,
他笑笑著用不標準的漢語說
"不用錢"
"因為她是美國來的嘛..."
(是德國....)

嗯….心照不宣,科科……
然後告訴漢娜,it’s free

(因為是正妹嘛….)


不過因為在外頭吹了點風,
感冒更嚴重了…..
就寢時,更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