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我從塔縣下來,回到喀什。

一進青年旅舍,每個人都很驚訝的問:「你不是也去巴基斯坦了嗎?」

記得我8號離開時,Simon還急著跟我留下連絡方式,
原本我以為11號回來時,大家都會離開了。
結果幾乎都還在。
也不意外,因為都是沒有固定死板計畫的人。

後來,前台玉樹告訴我們,下禮拜是烏爾邦節,
很熱鬧的,像是過年一樣。
一大早大家都會去拜拜,拜完後唱歌跳舞,
然後回家宰羊吃飯請客團聚。

因此,大家決定繼續住下去。
我原本還在考慮接下來要去哪,
除了西安,我其實無任何計畫,
其實從烏魯木齊下了決心買了火車票到喀什之後,
我就完全不再理會計畫這個概念了。

其實從塔縣下來我的心情很不好,
但是接下來的發展,讓我的心情逐漸好轉,
以致於最後不想分離。

我,法國的Simon,Yvan,俄羅斯的Ira,
以及廣州的莉莉是固定的班底。
莉莉是待最久的,是行動力最強的,
跑了最多的地方。
北京穆斯林陳釗已經去塔吉克斯坦了,
但是這幾天經常發短信到莉莉的手機。
向大家問好。

除了這些人之外,另外也是常駐程式的還有
一個台灣女生,一個溫州20歲的男孩小寶,
一個溫州大姊,以及河北的高健,
其實他們也很吵…..也很棒….

而且基本上大家經常互相交集,
尤其是晚上的地下室交誼廳

我這次是住到有暖氣的一樓去,
每天早上,陽光會照耀到二樓的陽台上的一塊空間,
就在Simon他們,也是我之前住的多人間的外頭,
所以每天早上,我們固定的都聚在那邊,
去廚房提壺熱水,泡杯咖啡,或是奶茶,
把囊拿出來吃,塗上蜂蜜,然後邊吃邊聊天
去塔縣之前,陳釗還在的時候,
就更吵…
現在他已經去塔吉克斯坦,
這裡,還是蠻吵的…

晚上的時候我們會跑去地下室的交誼廳,
以中亞的房屋建築而言,
地下室並不深,相當於半層而已,
就在廚房下方,暖爐旁邊,
所以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