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
早上就到對街的公安局,要搞我的簽證。
一開始接辦員說明,今天大頭們都在開會,
要我等下午看看。
我可沒那個閒功夫,要是橫豎都要等上一天兩天,
我還不如繼續往東邊走邊看,
到下一個城市辦簽注延期。

我進一步說明,並且拿出台胞證,
他才終於明白整個狀況,
他可能本以為我是拿台灣籍的中國身分證,
要辦理國外簽證之類的。

得知我是要辦台胞證延簽,
就指了一旁的出入境辦事處,
進去便是辦簽證的地方沒錯了。
辦事員又要我稍晚再來,因為她們課長不在…
十一點我再度出現,
總算可以開辦了。
這時發生一件麻煩事,
還是跟我的身分有關,
昨晚收我的西北賓館,其實並不能接待外賓,
這下子被公安局知道了,
她們有麻煩了。
我實在也不想這樣,
但是我昨晚入住前就有再三詢問櫃檯,
說我是台灣人,她們可不可以接待?
我已經盡到我能作的了。
雖然心理多少覺得過意不去,
但也不是我的責任。
只見辦公室這裡詢問了電話,
打了過去質問。
接電話的或許是其他的員工,
一開始回答沒有,
結果辦事員又跑來問我,
我把收據拿了出來,
這下子證據確鑿,
不好意思了。
辦事員一面電話裡質問賓館人員,
我一面有點抖的問長官:
這樣是要罰多少錢啊?
他們直說:沒事沒事~~
罰個錢罷了
我知道我沒事…
我是不希望他們也有事啦

總之,我的簽證就這樣辦了,
下午回來取件。

我就先去買火車票,
果不其然,還是沒有到西安的票。
(阿姨對前一個好兇)
我就先買到蘭州的票再說吧。
到了蘭州再想辦法繼續往東走吧。

嘉峪關市距離酒泉市不遠,搭巴士非常方便。
最知名的亮點莫過於嘉峪關了,
然而門票卻貴的另人咋舌!
要價120人民幣!
包含了四個點:嘉峪關關城,長城博務館,長城第一墩,懸壁長城,
四個地方不在同一個地點,
我只有一個下午,事實上我有興趣的也只有關城本身而已。
另一個想去的魏晉壁畫墓群距離太遠。

回來後,先回西北賓館拿包。
這時候我發現,雖然我是在酒泉火車票代售點買的票,
但車子卻是嘉峪關火車站始發的。

總之先回酒泉的西北賓館取包吧。
有點尷尬的走進去,
結果值班的就是昨晚那位阿姨,
馬上就說:
哎呀你把我給害慘了啊
被我們經理叫到跟前狠狠的教訓了一頓呢
我說:我也不想這樣啊,我昨天入住時確確實實有先問過你的,
我還說我敦煌簽證沒辦成,要跑到這裡來延簽的啊

我拿著剛剛路邊買的大餅吃,
阿姨幫我倒了杯熱茶,
總之,就聊了起來……
在這個絲路小城,又是台灣人又是獨自一人背包客,
本來就比較罕見。
昨晚抵達之後,就感覺出來阿姨們對我頗感好奇。
都很友善啦
她說:你怎不就隨便扯個謊就好了
我說:我太老實了
下次應該要先套好才對後?
我們就在事後諸葛要怎麼說,
我應該說我昨晚睡火車站就好了
反正昨晚也的確是沒有任何賓館有我的住宿紀錄…..

後來主管以及另一位大叔進來,
開頭就是問:就是你啊….
你可是我們這兒的寶啊,得好好照顧的,
我:這個嘛…..總之,
你們西北賓館是個很好的旅館,
我會上網給你們推薦推薦的。
他們說:我們沒辦法接待台灣人,
我說:我會交代好的
其實真的是可以考慮啦
因為價格也比較便宜一些

阿姨告訴我,我的火車是嘉峪關始發,
但也會停酒泉的,我在酒泉上車就好了。
對後,售票阿姨是跟我說酒泉九點,
但車票上卻是八點多發車,這下就make sense了
因為這班車的確是九點左右到達酒泉。
這下我也不用再跑回嘉峪關了,想想我還真是有點死腦筋…..

還有點時間,我又跑去外面晃晃,
跑去酒泉的地標:鼓樓看看。

雖然酒泉早在2000年前的漢朝就已建城
但如今沒有一點古城的味道了,
是一座乾淨舒服清爽的小城。
鼓樓和嘉峪關一樣,都是明朝建築。

隨意晃晃後,找了家刀削麵吃,
令人驚艷的好吃啊!

我頗喜歡酒泉這個小城,
或者應該說,河西走廊停留的這些小城都給我印象不錯,
市容清新乾爽,
市民友善。

記得在酒泉較熱鬧的市街,問了位路人大叔火車票代售點,
大叔指前方對面馬路:就在那兒呢!那裡有個招牌!
他跟他太太以及我自己就都笑了。
──這樣的氣氛在整個河西走廊都是如此。


天黑了,該去搭火車了。
回西北賓館取了包,走到十字路口,再問了一下路。
往北走到公交站,小巴師傅幫我把包塞後車廂,
我跳上車,前往10公里外的火車站
離開城區後,一路漆黑,直到火車站出現,才又有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