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
抵達蘭州大約是早上六點,天剛亮不久。
本來也想乾脆蘭州停留一天吧。
但是想想這樣也太過疲累瑣碎了。
因此馬上就去詢問到西安的火車票。
有!早上十點的車,傍晚七點左右抵達
蘭州本身也是個大站,車票定會好買許多。
只是今天就是交通日了。


坐了九個多小時,
晚上七點抵達西安!
想想今天四月才來過一次,
那次只不過是十幾天的小旅行而已,
卻更確定了想出發遠行的決心。
而有了這次的三個月。
然而,卻又產生了更大的決心,
覺得三個月實在太短,
真正要旅行,還是得沒有時間限制才是。
然而,我不能表老闆,
尤其老闆此次如此寬容的讓我休息這一長時間。
因此,下次的旅行,就是等我結束了這段合約之後吧,



走到北新街的七賢青旅,
西七街上幾個掛著紅布嫚裡頭有種詭異的旖旎氣氛的小店還在,
經過時,坐在門口的....大姊用很....的聲音召換你,
上次離開西安時,路過就有被招手啦
嘿嘿.....笑笑地跟她搖頭,
還是別去搞這種比較好。
可是大姊們反而更來勁繼續接著嚷嚷,
“小帥哥過來嘛”
“過來呀”
靠..快閃....


七賢旅舍大改變!
一問之下得知是作了大翻修,
內部空間格局變的更好了。
這是一個清末民初的老宅院,
非常有氣氛。
進門之後是一個一個的院落,房間就在院子四周,
此次整修,將公共空間的酒吧餐廳從庭院深處移往入口進來,
這樣好很多,這樣一來住客之間要交流就更加容易便利。
開口的方向,原本要從八路軍辦事處大門進來後,
才能抵達她的門戶,
如今直接把門從另一頭開通,
住客就可以直接從街上進出,
不用先進八路軍大門了。

安頓好後,
我打計程車到回民街夜市吃點東西。
點了個牛肉泡饃,
神奇了,是上次剛好都吃到不好吃的餐廳嗎?
怎麼這次覺得超好吃的啊!?!?
有幾家也有賣囊,很想吃,
但這些都是冷的,味道不行,不吃也罷。

回民街就在鐘鼓樓旁而已,
人潮遊客眾多。
我獨自慢慢散步走了出來,
買了鏡糕邊走邊吃,
看著掛滿燈飾的鼓樓,在夜裡華麗的矗立著,
廣場上人很多,有的坐在一旁,大多是散步來去。
這裡有家很有特色的星巴克,
顯然是要融入鼓樓這座明朝建築而在外觀上作手腳,
圍繞鐘樓圓環的大馬路週邊是高樓層的飯店,餐館,
雖然建築加了點延伸出來的屋簷作修飾
但還是座現代建築,一樓還有座麥當勞。

基本上西安是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站,
西安之後我沒有任何計畫,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其實也不能說沒有,但是時空不允許了)

我突然覺得,我正走在一個很模糊的地方。
霓虹華燈都暈了開來,人群也變的輪廓不清,
鼓樓和其他大廈則本身構成不協調的背景,
這是古都西安,
我已經從聖彼得堡一路走到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