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一早,照例拿著麵包,泡了熱茶,
到中庭坐下來靜靜的吃著。

昨天早上就看見一位女孩子一個人也靜靜的坐著,
似乎也享受著一個人的旅行吧。

今天她也在,我就跑去和她聊起天來。
她是北京人,也是突然的就說來就來了。
是第一次一個人跑遠門,因此,我明白她正在體驗著此番自由的滋味。
聊了蠻久,然後就各忙各的了。

我把衣服洗好晾好,
天氣很好,陽光和煦,
跑去旁邊沒人經過的庭院,
活動活動筋骨,練練功,複習一下小八極。

中午是退房時間,
我把包包整理好寄放前台,
就跑出去晃晃了。
跑去大明宮遺址走走。
這是唐朝皇宮的遺址,
地面上的遺址幾乎等於零,
除了幾個台柱基座。
目前這裡新闢成一大片公園,
成為市民遊憩地點,
上頭點綴了幾個說明牌。

我在廣場上賣紀念品的小書店買了明信片,

然後再搭公交車到鼓樓的回民街,
去了隱身其中的清真大寺。
正好是禮拜時間,便在那邊靜靜的看著穆斯林們入殿禮拜。
此時遇見的穆斯林,
已經是帶著小白帽的回族了,
面孔血緣和維吾爾族又是不同。

到目前為止,
我想我已經能辨別出哈薩克族,吉爾吉斯族,
大概有八成把握的,則是塔吉克族吧
烏茲別克族和維吾爾族可能族源複雜,
所以較難辨識。
在喀什甚至有看見金髮碧眼,根本和歐美人士一樣臉孔的維族人。


從中亞過來,
如今看到的是完全中國化了的清真寺,
因為有了比較,所以饒富趣味。

之前在比什凱客遇見的日本東大高材生,
電腦裡有些他在伊朗拍的照片,
雖然還是中亞風格,
但又和烏茲別克看到的略有不同。

我的火車是晚上七點。
我回到青旅,拿了我的背包,
往火車站前進。
已經天黑了。

我走了一小段路,後方一個人過來喊了我,
原來是早上那位北京女孩。
她早上聽我說是七點的火車,
想說大概是這個時間我會走,
的確是我。

不知如何覺得有點小感動。
可能是因為自己又正是獨自一人離開吧。

道別後,我往車站前進。
走了五六十米,
突然想起了什麼,
就又走了回去,看她還沒進去青旅,
便再跟她說了句道別,並且給她一個擁抱。

我想我是想給她一個感動。



北門安遠門
































西安七賢青年旅社

西安七賢青年旅社

進入之後的庭院,桌上是剛寫好的明信片...

七賢莊青年旅社的門口如今改在西七街上了



西安火車站

西安火車站

前往廈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