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
沒多久隱約就可以看見陸地。

大船緩緩進港,進入港區後,再由一輛小型的船負責牽引,
將船頭導正後,靠岸,下錨。

為了避免心煩,
我待在房內等陸客們都下船後才動身。
這間最便宜的六人房,
只有我一人入住。

下了船,進入海關大樓,
回到台灣的土地了。


不過,海關還是大排長龍,
並沒有像機場,分成本國人通道和外國人通道。
等到我之後,
我的打扮顯然和別人不同。
我隨口笑著問了句,怎麼沒有本國人通道啊?
官員知道我是台灣人,
便和我聊了起來。

雖然他們還是檢查了我的大包包中有沒有水果….
檢查完沒問題,
我一邊整理,一邊就和他們聊著。
自然對於我的旅行頗感好奇。
跟我年紀相仿的年輕人說,
“你可以寫一寫出書”

知道我是旅行歸來,
風塵僕僕又滿臉鬍鬚,
對待我感覺特別親切。

出了大樓,
台中港的對外交通很不方便。
畢竟這不是一個很多旅人選擇的交通途徑。
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回答我交通方式。
看來我必須走一段路到大路上再攔公車了。
剛才一起入境的陸客們,
魚貫搭上等在停車場內的遊覽車離去,
剩我獨自一人走在大太陽底下,
空曠筆直的大馬路上。
附近沒看見任何民居或是大樓,
此時天氣炎熱,
我走著全身都是汗,
衣服都溼透了。

走過一處簡單民房,
向老太太問了路,
我用國語問,他回:講台語啦
我便問了往轉運站的交通。

上了公車,到了統聯的中港轉運站,
發現沒有往新竹的車
(其實走到附近國光號的轉運站就有了,資訊不足…)
我便又坐車到火車站去搭新竹客運。

台中火車站還算熟悉,
來過很多次,
此時也不陌生。

折騰一番,總算搭上車,
整輛車只有兩個乘客而已。

回到新竹,我的住處。
打開房門,出發前整理的整潔的房間,
窗戶緊閉著以防灰塵。
此時看來整潔的不大真實。
有股久未人居的乾淨的味道。
我將門戶打開,讓房間通風。
放下背包,坐下休息。


旅行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