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
我到京都拜訪我的朋友Nara,我們去年在南京的青年旅舍認識。當我還在吉爾吉斯時,便起了去京都的念頭,後來則是在和Nara的一次聊天,一時感動,隔天就把機票和兩個星期的旅館預定好。我是住在Lonely planet上面查到的便宜背包客旅館Tour Club,直接把兩週的旅館定下後,剩下的細節我想就到京都後再說,因為日本的旅遊資訊非常豐富。

我從中亞寄了明信片給她,偶爾幾次的聊天給了她一些鼓勵的話語,可能她的天線正好能接受到我的感染力,因而對我有所敬重。我非常感激她的敬重。我其實不了解Nara,我們也沒什麼實質交情,儘管如此,人生萍水相逢,應該珍惜那些閃爍即逝的知心。這些祝福與鼓勵往往正因無為無求,而能雋永終生。緣分不單單是帶有宿命意味的偶遇,可以也是操之在我的主動珍惜,而成就生命中吉光片羽的閃亮回憶。如果說旅行的母題之一在於自由,那麼珍惜緣分也是行使自由意志的行為了吧。

她最近由於甫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人生至此交關,壓力甚大。偶爾的聊天,話題都在這裡。我們上次聊到一半,她突然收到了E-mail,是她的論文得到首獎的消息。此時的驚喜,加之當時我分享個人的體悟作為鼓勵,兩相結合,其神奇很難形容。因為她說論文主題是關於緣分,而那起自於我們在南京的談話。我被此語深深感動。萍水相逢得來不易,如果能有幾分知心,何不珍惜這些知心?

一月底是頒獎典禮,要是我在現場就好,我查了查日期,正是農曆年前,無法成行。雖然遺憾但也沒有辦法,但是出於感動的心情,我便定下四月的機票,準備在連假期間拜訪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