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
很懶散的中午才出門,坐車到清水寺去。

從清水寺下來後,看了看地圖,便往北邊的南禪寺走去。這一帶的街區走起來很舒服,整個區域由老日式的房子、神社以及廟宇組成,如今則轉變成許多的小賣店,賣著小精品,服飾,點心等等。走在其中宛若置身在古代的日本,對於外人如我,這裡充滿著我們的日本想像。

回到Hostel後看了看書才知道其實是知名的二年坂、三年坂,而我一路走的也是典型的遊覽路線。清水寺,八阪塔,往北沿路經過高台寺,走靜諡之道直到八阪神社。到了這裡距離祁園也不遠了。

走著覺得似曾相識,赫然想起昨天Nara才帶過來過。我翻開地圖,便索性繼續往哲學之道走去,北往銀閣寺。

時近日落,櫻花未開,沿途的寺廟皆以收門,哲學之道此時很冷清,除了三三兩兩遊人,以及帶著寵物散步的閒客,但這卻正是最好的時機,偶爾幾株盛開的花在斜陽之下被晚風吹動搖曳著,帶著一絲嬌弱,孤芳而有人獨賞,這是孤旅特有的閒趣。也許走到寺院門口已是大門深鎖,晚風吹落幾片落葉落在跟前,此清冷氣氛正是深院古剎的況味,雖然過門而不入,反卻償得箇中意境所在。

銀閣寺當然也已經關了,走到這裡也將近天黑。我走了下來路邊買了兩個文字燒邊走邊吃,看見一輛巴士駛來,窗子上標了京都站,趕緊把文字燒收進小紙袋跳了上去。看車上的電子告示牌,距離車站還有段距離,站著打起了瞌睡,等到了京都火車站下了車,文字燒都冷了。我走回Hostel的路上,到了staff介紹過的便宜餐廳,點了最便宜的280元的麵吃了。

清水寺

南禪寺

哲學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