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0
今天打算遊覽金閣寺一帶。

離開金閣寺後,往南信步走過的わら天神社以及平野神社。這區接近市郊,從大馬路拐進巷道就是寧靜的住宅區。狹窄的巷弄兩旁都是不超過三層樓的房舍,不少是木造建築,多半帶有小小的庭院,種植許多花草盆栽,而神社就隱身在巷弄之中。我在わら天神社時總共只有我和一位阿姨,自顧自的安靜拍照。這時是中午,氣溫宜人,樹枝被微風吹拂輕輕的窸窣作響。

走到平野神社,小小的神道兩旁種滿了櫻花樹,櫻花還沒有開,兩旁的小販還處於歇業狀態,但已有不少已經在打理門面,準備迎接滿開的櫻花,以及接踵而來的賞花遊客了吧。

神社前的一株搶先開了,許多人便圍繞著它拍照。我想所有櫻花瘋狂綻放的日子已經快了。北野天滿宮的櫻花更是有蓄勢待發的氣勢,更多株櫻花正含苞待放,幾株已經搶先偷跑了。眾人都把注意力放在那株搶先滿開的櫻花身上時,一旁有著落地窗的平房內,有樂聲傳出,是馬斯奈的泰伊斯冥想曲,透過玻璃窗看進去,大提琴、鋼琴、小提琴,三重奏正練習著。

從仁和寺往南前往妙心寺,途中會穿越京福北野線。只有一節車廂的路面電車,穿越市郊寧靜住宅區,這是濃厚懷舊電影會出現的景象。當花季到來,鐵路兩旁的櫻花盛開時,老火車將從櫻花雨中穿越而來──這裡原來是京都的秘密美景。

我還有兩週的時間,會等得及櫻花滿開嗎?

金閣寺



わら天神社




平野神社




北野天滿宮





龍安寺



最愛其實只是尋常巷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