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
每天都步行約六到八小時,原本希望這一天可以懶散些,晚出早歸,就近觀賞hostel附近的寺廟就好。然而,一步出hostel,走在安靜的巷弄內,一天比一天和煦溫暖的陽光,不自覺的所有精神都回來。

想要走不一樣的路,便不去京都火車站,而往西邊走,到西本院寺後方的JR丹波口站。我出門時大約十點,──我總是最晚起床出門的人,途中經過便利商店,便買了麵包跟牛奶作為早餐,這是我每天的習慣。

嵐山是京都一處知名景點,位於西北方鄰近郊區,坐JR大約十分鐘就到了嵯峨野站。

看來天氣是越來越溫暖了,遊人們的心情也隨著天氣開朗了起來似的,今年春天來的遲了些,據說每年此時該當已經櫻花瘋狂盛開的季節。不知道屆時這裡會是如何人潮洶湧?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嘗到駢肩雜遝的滋味,即使知名如金閣寺、清水寺,也都還不到呼吸困難,胸悶煩躁的程度。在龍安寺,仁和寺甚至有些冷清寂寥,實在無法相信此時正值櫻花季節。雖然春天遲了,但更恐怕是前些日子東北地區大地震的影響,據說在京都很容易聽見熟悉的台灣口音,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見過,除了在hostel認識的台灣朋友。

我沿著小徑走往竹林,穿越竹林後便和其他遊人分道揚鑣,大多數人會在竹林後直接從天龍寺北門入,南門出然後往南穿越知名的渡月橋。我則先往北邊兜了一大圈,最後到了清涼寺後才往南走,穿越鐵道,到達渡月橋。

我想不管如何旺季,我總是會往人少的地方走,尋得喧囂之外的寧靜角落的吧。不論是傍晚人潮散去的哲學之道,還是金閣寺出來往巷弄拐去造訪小神社,我總是自然的走到只剩下我一人一影的地方。今天也不例外。走到說是已經靠近山腳的奧嵯峨一帶,門牌地址是嵯峨鳥居本町。最內側靠近一之鳥居的街道民居被完好的保存下來,和清水寺出來的二年阪三年阪相比,這裡寧靜許多,在這裡散步的遊人步調都達到最慢,小賣店和餐廳的老闆娘對每個路過的人和藹親切的笑著,像是在對經過的鄰居打招呼。我在這裡走的極為緩慢,整個下午就這樣閒適的耗在這裡。這裡適合放在京都之旅的中段作為調適,因為這裡靠近山林,寺院更有靈氣,而背景是一片青山,讓視覺審美轉換舒緩一番。

天龍寺的庭院是目前我最喜愛的。因為位於大方丈殿後方的曹源池,得天獨厚的有青山作為背景。但是池後登上小丘頂的步道仍然不馬虎的被隱藏的很好,步道往北接到百花苑,已經開了幾株的櫻花,其餘的正含苞待放。

從天龍寺離開,緩慢的走過渡月橋,橋的兩岸很熱鬧,順路買了個可樂餅邊走邊吃,到了南岸的河岸邊坐下來。岸邊許多遊人,有闔家出遊,有穿著套裝不知道哪裡來的上班族,也有三兩好友坐著吃零食聊天,有的是青少年趁著假期來此遊玩,也有許多老人家安靜的看著河水,有些剛剛在奧嵯峨那裡似曾見過。也有許多一人一狗,或是一人一車。沿著河岸走來。這時整個人進入慵懶狀態,賴在陽光下不想動彈,看著岸邊遊人發呆,看著渡月橋,看著山,看著河水發呆,或是看看可愛的小孩,以及漂亮的女生。最後我乾脆躺在長瞪上,瞇著眼睛打起了盹。

天龍寺北側竹林






奧嵯峨






















清涼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