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is going to......?!

04/06
搭近鐵特急,很快就抵達奈良。在車站拿了地圖,圈選了幾個地方,大概規劃一下路線(雖然往往實際一走總是偏離計畫)。

步出車站,和京都是不一樣的感覺,多了不少淳樸悠閒的氣氛,也許是因為近鐵奈良站靠近奈良公園吧。

已經中午,先到旁邊的迴轉壽司吃了頓,就往奈良公園前進,這是一個坐落著許多神社寺廟,包括了山丘以及森林的公園。

非常喜歡春日大社,以及這一大片的春日山原始林,在這邊耗了非常久的時間。春日大社本宮的門票附有外頭寶物殿寶劍展的割引卷。我離開神社後就前往寶物殿瞧瞧──我習慣這樣亂走亂晃,名所旁乏人問津的小展間,我往往興之所致隨意買票入場。其實我哪裡對這些文物有什麼鑽研呢?在東寺,旁邊的寶物館正推出「東寺の五大尊像-怒りの群像」展,突然想多看看明王,就買票跑進去了。看夠了憤怒的明王,卻坐在二樓常設展間,高大的千手觀音像前,愣愣看了好久。

現在突然想看看這些古代日本武將的帥氣盔甲跟兵器,就也跑進去了。

染血的兵器一旦被恭敬擺放著,變成被供奉的禮器,便散放出某種危險的優美;冑甲彷彿是因為沒有了染血的戰場,只好將無處釋放的能量,轉成上頭華麗的顏色和圖案。當然這些都只是我一邊逛一邊一廂情願胡思亂想罷了。總之頗喜歡這個小展覽。

往東大寺的路上路過一處盡是草原的丘陵,登山步道旁種了一排粉色的櫻樹,今天天氣晴朗,粉櫻藍天淡綠草皮非常漂亮。我便買了一百元的票登山上去。若草山上頭視野遼闊,坐在草地上俯瞰奈良城非常的舒服。再往上走便會進入春日山原始林區,我只走了一小段,非常舒服。儘管很想健行下去,但是沒有時間,今天只打算一天來回。

下了山前往東大寺。逛完後,再回去搭近鐵前往唐招提寺以及藥師寺。時近黃昏,果然走到唐招提寺時已經閉門了。

但是心中卻也不感太多遺憾,「那就下次再來吧」心裡這樣想著。這是在吉爾吉斯的卡拉喀爾山谷七天健行時的體悟。如果覺得這裡真好而陷入感傷,彷彿再也無法重現的話,這未免搞的太悲觀了,像是完成了一次很糟的旅行似的。其實心裡只要懷著一種信念,將會再次出發,再次踏上旅程,再去體驗更多感動,那種遺憾就不會出現了。

沿著秋條川前往唐招提寺的路上非常悠閒,兩旁是平房以及田埂,一派樸實鄉村風景,此時正是傍晚,河水平靜,全無波紋。走到寺區,小小的路旁是院落寺院的矮牆,記得Azu的家離這裡不遠,她家也有幾塊田地。她告訴過我唐昭提寺和藥師寺是她最喜愛的寺院,每當心煩意亂時,就會到寺裡祈禱拜拜,心靈便會復歸平靜。不過對我而言,光是走在這個地方,便已經讓我感到心平氣和,閒適安祥。

大門深鎖略顯蕭條的唐招提寺、藥師寺,平靜無紋的小河,兩旁的平房和田陌,以及河邊嬉戲的小朋友,這些是我的奈良印象,比世界最古木造建築之東大寺還要深刻。

yahoo jp櫻花情報:冰室神社,滿開







春日大社











I took this photo after her permission. I seldom take photos of people, I always feel it's sort of offend.


若草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