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倒數第二班船,跨過漆黑的港灣回渡輪口,按照地圖沒幾下就找到Miyajima Backpackers,就在港口邊而已。

值班的是Shinji,他很快的介紹了Hostel的設施。但其實我只停留睡一晚就走,牙刷等等全沒帶著,因此沒多大留意。旅舍非常舒適,完全是背包客思維而設計,懶人沙發就在前台,後側的客廳則可容納不少人。其他人似乎彼此熟識,正在客廳內說話笑鬧著。

Shinji非常的友善風趣,他主動和我聊天,一開始我因為疲倦而有些意態闌珊,但是隨即便開始和他哈啦沒完。一開始總是從一根菸開始,這是我的旅行經驗抓到的法門,其實就是分享。分一根菸給朋友並為他點個火,彼此的距離將瞬間縮小到那點火所需的一個肩臂之遙而已。在火車上,在巴士裡,在路上,在旅舍,啤酒,零食,煙。當你主動問:「要嗎?」幾乎都會收到友善的笑容,並開始交集。

我們坐在前台前的沙發聊天,我慵懶的躺著聽他講些好笑垃圾話。Shinji一直說上週入住的一個台灣小姑娘超級可愛,講的我都想要看看照片。Shinji會很忙的查電子辭典,當他遇到不會的英文字時。但我們依舊聊的開心無比,Shinji驗證了我喜歡並且強調的一個特質:只要你有想認識的心,語言絕對不會是問題。

十一點就下班的他待到快十二點才走,離去前我問了他門口旁的照片,那個拿著冠軍腰帶的人是誰?Shinji說,那是另一個staff,日俄混血,在外國長大的Yoshi,他是兩屆kickboxing世界冠軍。

他是兩屆kickboxing世界冠軍……

他是兩屆kickboxing世界冠軍!?

他是兩屆kickboxing世界冠軍!!!!!!

他在裡面跟大家聊天,我剛剛有看見……

靠!!!!!!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遇見真正的搏擊高手!!真的要膜拜了!!!

剛抵達這裡時,他們六人說說鬧鬧,看起來很熟,不大好加入話局。而且這個氣氛是屬於比較熱烈比較high比較小圈子的感覺。我先問了哪裡買啤酒的,他們說了後面洗衣間就有販賣機。我拿了啤酒加入他們。嗯,我想我果真是臉皮厚的high咖,尤其是旁邊就是世界冠軍!!我一直問他武術的事情……幹,高手的身上,渾身就是散發出一種強悍好嗎?

“We need to practice since childhoood” 他用手敲了敲脛骨。

敲擊的聲音雖然微弱,但是他媽一聽就知道絕對和我們這些肉腳不同的材質。像是敲擊鋼鐵般的聲音…….反正我就是個崇拜啦!只差沒當場拜師了!


來自加拿大的Jess說明天他們要去露營,他原本今天就要離開,也是被Yoshi邀約而留下的。其實這裡的人,分別來自南非(其中一位長髮蓄鬍,另一位看起來很累),美國,蘇格蘭,加拿大,以及來自澳洲的金髮正妹。其實都是在這裡才相遇的。我們大聲聊天,吵吵鬧鬧,反正今晚也只有我們入住而已。

其實旅行的經驗雖然在背包客界是個小咖,但是從聖彼得堡到廈門的這段旅程,以致於這次的兩週京都,我大概也歸納出我哪些話題超容易high,武術,運動,哲學,歷史,恐怖電影……旅行也讓自己知道自己的廣度,我本來就興趣廣泛,旅行中遇到的朋友總有他鄉遇知音的感動。這其實也是因為:會自己旅行的人,多半本就是特別的人吧。

雖然有七個人,但主要還是三三兩兩聊的比較多。深夜,啤酒喝完,曲終人散,幾個留了facebook,大家分別握手道別,各自就寢,因為其實明天就各自走各自的了,未必有機會說再見。沒和我說到話的長髮型男則問了我京都住宿,他明天露營完後,後天將會前往京都。那天是我在京都的最後一宿,應該會遇到吧。而且其實他也是很逗的人,兩人又聊了一陣才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