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搬家,因此徹底對住了七年的屋子大掃除一番。進度非常緩慢,因為常常翻箱倒櫃出許多回憶。打著赤膊吹著風扇翹著腿就坐在垃圾堆中品味了起來。看著這些實在是百感交集。

最近處於人生的一個轉換期。

這份工作也差不多到了非換不可的地步。拉久遠一點看,從去年就已經有轉換的徵兆了,如今只是付諸行動罷了。接下來想要作什麼,也不再是模糊不清的了。

許多想法都是從去年就開始慢慢成凝固成形的,尤其是旅行回來之後。

翻閱著過去的日記,bbs上久遠的文章,備分的信件。因為有這些,這十年的時光還真是鉅細靡遺。從大學到研究所到畢業到現在,照片中的同學與及自己都還是一臉生澀,一下子大家都已經娶妻生子了。不過照片中的自己卻和現在大不相同,牙齒有矯正,運動習慣有增加,總之是比較喜歡現在這副德行。

看日記也是番對照與檢討,知道自己哪些變了,哪些沒變;哪些想通了,哪些還在執著。不過,基本上,我發現我本質都是一樣的,如果外在看上去有所差異,那是因為這份本質的外面加上了幾條後天習得的規範。被稱之為理性的表現。

有時對自己的過去感到汗顏,原來過去如此猖狂,說話不知輕重;不知社會艱辛,拼命的翹課玩耍被當。事後來看,當時實在是太輕率的了。但是,年輕不就是這樣?XD

關於情感,我始終是個鑽牛角尖敏感的人,但感覺現在多了一份幽默,彷彿另個自己站在局外看著苦惱的自己,最後關鍵時刻走過來拍拍肩膀,「夠啦!別過分複雜了!別著急!別硬要馬上把解答想出來。」這個幽默的角色實在是一個重大突破。

上禮拜把車子下定了,快的話一週就可以交車。目前看來這輛新車要先擔負貨車的任務了,實在糟蹋。必須小心搬運,以免尚未去環島走透就先有了傷口了。這輛車大概會用半年,至多一年,之後計畫留給姊開,或是二手賣掉吧。旅行的夢想還是要去實踐的。

過去有悲傷,有快樂,有失落,有惆悵,有些遺憾的是,有些人似乎每下愈況,也許只是我的主觀認知罷了。而我自己,好像也還是那副複雜難解的怪人,但是覺得自己還是有變比較好的(自我感覺良好…)。

現在的心情,算不算是輕巧的點過,過往的記憶呢?

08/15/2011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