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and a day
中文片名:永遠的一天
希臘導演安哲羅普洛斯的作品
在世界影壇的地位崇高
是希臘國寶級巨導
這部電影在我心中佔去不止一席之地
仍然懵懂的心卻被美而悲傷的影像充滿而無法言語
整部電影是一首朦朧的詩
主人公總沉溺在回憶之中
而這份回憶又總和沉重的希臘近代史密不可分
回憶與現實交錯,一下子又化身古希臘吟遊詩人般
每一部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其實都是一場奧德賽
他一再述說的總是,尤里西斯漂泊的命運

原本在想昨天講的,關於回憶,關於回憶之有機,關於回憶之生命,
突然回憶起這個片名
eternity and a day

上網查了查
又迸出了很多很棒的東西
沒聽過的攝影師,很棒的照片,
台北新開的書店沙龍
以及不知哪張照片連結過去的隻字片語:


「倘若不能親眼得見我所見的,倘若不能和我一同穿越那傾天之海,你也就將失去愛我,這樣的我的能力。」
童偉格/煮海-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