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第二次到香港,一切如常。

繁忙的街道車水馬龍,招牌自兩旁的樓房往外延伸,站在馬路上往天空看,原本就已狹隘的天空被凌亂的招牌遮蓋住,只剩下幾處零碎的縫隙,光漏而下,像是宅院的天井,整個城市被層層疊疊的蓋住,幾乎密不透風。香港就是一個精密的瑞士表,殼掀開來是無數微小的齒輪零件,一扣接一扣一環卡一環的分分秒秒運作著,沒有浪費一寸空間。

香港是一個後現代的展覽場,走在裡面猶如走進未來,不是光鮮明亮樂觀的那種,而是帶點過份機械功利實用的氣息。

但這想比是受到科幻電影的影響太深而導致的偏見。

香港是個充滿活力生猛有勁的城。

-------------
今天一大早趕飛機趕的很匆忙。

找到機場外圍的特約停車場還是花了點時間,而且這個時候心情已經非常緊張。我記得我將車開進去是衝著跳出來簽文件的。

二十分鐘前,當車子穿過機場時,我已經先將女友放下衝去櫃檯先hold住。
我焦急的抵達櫃檯時已經關櫃。這種事情令人沮喪異常。

港龍航空的地勤趕忙叫我們到一航廈的國泰航空去試試看候補機位。還有一小時半,過分緊張的我以為只剩半小時。

幸運的還有機位,也就得以好整以暇,舒緩這一早趕飛機的緊張情緒。

抵達香港,拿出八達通卡,存了兩百元港幣進去。到外頭搭乘機場巴士A21路到達熱鬧的尖沙嘴下車。在香港就住在尖沙嘴地鐵站出來的金冠大廈。便宜(相對),狹小,還算整潔,交通便利。

到附近的中國旅行社處理好簽證事宜,並打探好澳門交通後,我們在尖沙嘴四處走,四處吃。這裡完全是粵語通行,國語不能的環境,女友回到了她的母語區,說起話來非常自在,顯得神采奕奕。

我們到名聞遐邇的池記吃了雲吞麵、楊枝金露、南瓜炸蝦捲;
路過澳門茶餐廳買了葡式蛋塔邊走邊吃;
到鉅記餅舖試吃了每種感到好奇的餅:杏仁餅、鳳凰卷、老公老婆餅;
路過許留山喝了它〝芒椰雪蛤爽〞。
回過頭又去澳門茶餐廳吃了豬扒包、菠蘿包、雞塔、絲襪奶茶、蛋白炒鴛鴦飯……

吃的很飽,信步走到距離尖沙嘴不遠的天星碼頭,抵達時已經人群聚集。幸運的占到一個好位置,可以坐在海邊一覽香江夜景。

這是世界有名的夜景。維多利亞港的兩岸,高樓櫛比鱗次,渡輪頻繁來往九龍半島與香港島,運輸繁忙。

燈光秀開始了,好像是碼頭一個知名景點,回頭一看,人群到了胼間雜沓的地步。
我們慶幸自己已經佔了好位。

看完,人潮散去的很快,這時我們才有了拍照的興致,拍了多張卻都不是最滿意,這應該是某種偏執所至,所以棄而不捨的一拍又拍。幾個點想要合照,便拜託路人,但是每個不同路人拍出的照片都比自己拍的更不滿意。一次次的說:「謝謝。」之後,轉身繼續試拍。就這樣一路拍拍走走,散步回到尖沙嘴的旅社已經很晚了。

第二天,天氣轉涼,開始下雨了。我們睡到中午才醒來。房間的大小是經過精密計算的狹小,窗型冷氣就在床邊隆隆作響,因為疲累仍然入睡的下去。窗外是加拿分道,往右則是熱鬧繁華的彌敦道。

我們今天見了兩個朋友,一個是女友許久不見的好友,以及我的香港朋友啟明。雖然下著小雨,雖然都沒能長聊,但還是感到溫馨。

其他的還是關於吃:
忘記名字的茶餐廳吃了燒臘拼盤:叉燒、燒肉、貴妃雞,點了牛腩麵、菠蘿油、翠華餐廳被啟明請了一餐:乾炒牛河、奶油特脆豬仔包、海南文昌雞飯、揚州炒飯……

我已是大飽口福,女友多數時候則是淡淡的說:「這家餐廳的這道菜味道在這裡水準一般。」吃一直都是旅行過程中最能反映一個地方的風土文化民情的要素,這次旅行讓我頭一次體會吃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