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低調,還是偶爾會提起工作的近況。
不過近來,卻是很久隻字未提。

我們部門的狀況看來是不樂觀的了。
已經從第二個源得知收掉的風聲。
在其他家公司風起雲湧跳入作這一塊領域的同時,
擁有龐大資源的敝公司,卻要自廢武功的將這高毛率有發展性的產品腰斬。
再次說明了,許多事情往往操之在人的主觀,而非客觀的評估。

小廠不屑推,
大廠又推不進去。

要搞高毛率,
又要嚴格控管投入研發成本,
兩邊不討好,
結果就是進也不成,退也可惜。

2008次貸風暴引發,急著做切割,
2010看見高毛率,急著併回來
現在2011二次衰退,又隨便的要放棄,
開罪了所有曾經投入心血的同仁工程師,
對於這樣的公司,
感到非常失望。
我向來對公司沒有主觀情感,
我所失望的是,這樣一個龍頭,
也這樣不專業的草率行事。
我的悲觀主義得到驗證。

也算正合我意,
畢竟,我本就還有更大的夢想等著實現。

多事之秋,
紛亂不平。
雖然這幾年狀況顛簸,
可以說是人生的又一次起伏。

2002年是最低潮,
2005年則擺脫那些過去,
2005~2008是最好的時機,我有一份工作,生活踏實。
而2009至今,又逐步down入低峰。

私領域公領域皆然。

2010年的旅行,是這個心態的代表性的行動。
2011至今,則是這個行動的延續。
家裡的事情,
感情的事情,
工作的事情,
一切都在波折,都在動盪。
這些已經發生的,在網誌上已經或多或少提及,

我想再過一段時間,事情總會過去,
又會是一段人生的相對風順時期。

那現在,應該就是光明之前,最黑暗的時刻。

我拉長時間軸,卻也發現,一次的波峰波谷,相對前一次的起伏,總還是逐步上升的。
我總在這個時刻,激動泛淚的相信,
是的,我還是越來越好的。
幸好,一切還是越來越好的。

如今,
等待著我的,
也許是親人的死亡,
也許是和林氏家族之疏遠的完全確立,
也許是愛情的考驗,
也許是自己的心魔,

好友Simon和我在msn上聊了很多,
我與他都在這個時刻,面臨demon的考驗,
這是地獄,我知道。
人生總是一場地獄。

我們不約而同的自嘲著,
「也許最後會在精神病院度過吧」

我們希望有一天能再見到彼此,
像在喀什一樣,暢談通宵。

他使我領悟到,
痛苦無關個人,無關國籍,
而是一個感知性強的人,
必定擁有的命運。

有人對此嗤之以鼻,
說我自尋煩惱,自以為是悲劇人物。
但是會這樣說的人,
自己其實也在自己的悲劇之中。

2011年已經進入下半,
現在,我強烈的認識到,
自己正進入一個轉變的時期。

我換了房子,
正背後代表的更深的意義是:我想要有一個自我的領域。一個家的東西。
我已經完成一趟小旅行,且確立了真正的旅行的意志。
我的心態變了,我頭一次強烈的、自私的、偏執的、幸福的、痛苦的,
把自己投入到一個人,
像是要把握人生最後一次年輕的尾巴,
進行一場無怨無悔的壯遊

心理上的壯遊,便是這場情感的冒險、豪賭,
實際上的壯遊,便是一場環遊世界的歷程。

笑我不切實際也好,
因為當我完成了之後,度過了這段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
我們將以閃亮豋場的姿態,
出現在眾人面前。
不論是尋常的城市繁華街頭的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點頭之交的同事朋友的應酬

或者是多年摯友的飯局、婚禮,

在任何時刻對待任何他人
我們,都會是那令人羨慕無比的個體。

擁有無可比擬的回憶,
擁有痛苦掙扎,彼此折磨,眼淚與爭吵的過往,
一番極強烈的陣痛,
分娩而出的最真實的幸福。

我是個極怪異的人
我很早很早就知道,
兩種極端的結局等待著我。
而我要用盡所有的能量,朝那個光明前進。

我很抱歉我傷害了別人,
我給人快樂,也給人痛苦。
這不是一場尋常的愛情
因為我不是一個尋常的凡人

但我會死硬撐著,折磨著自己與他人
為的就是那痛苦分娩而出的最美麗的天使--神。

我正在孕育我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