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住院


關於父親的傷,急診處的醫師已經掛號了周一的門診。禮拜一時母親便帶父親去台大門診。父母親作事情不是很有門道,我囑咐他們先查詢看診進度後再出發,沒想到他們仍然一大早就到醫院,醫師都還沒來。


他們是十五號,等到快十一點才到,對於年邁的父親拖著傷痛的身體坐在那裡等待,我感到心痛。


看診的郭醫師和急診處的醫生在看診的態度上大不相同,同時我認為他是個比別人更小心謹慎的人。他認為父親有點血胸,痰咳不出來,因此認為需要住院好好觀察。但是因為沒有病床,所以請我們先回家等待,或者先到急診處的病床等待。關於急診處環境的惡劣,我們已經領教過,當下父親便回絕了。


隔天是禮拜二,醫師似乎很不放心,請住院中心的小姐電話通知我們,是否要先來急診處等,因為他擔心會有突發狀況,在急診處至少可以馬上處置,我們商討之後,仍然維持原案,因為,急診處的環境實在讓人卻步。


周四時有病床了,下午母親便帶父親住院。病房的品質比急診處好太多,然而我們感覺更深的是不同醫師的處理態度。門診的郭醫師,似乎異常的小心,雖然父親的傷勢不輕,其中一根肋骨斷成兩截,是比較嚴重的,因為它並不像一般肋骨骨折那樣,可以順利的癒合在一起,要注意是否有歪掉。更危險的是,此時如果再滑倒,或是一個出力不當,就可能導致極嚴重的二度傷害。上週末我回家到市場幫忙時,便不時回家看爸爸,就是擔心他自己在家裡又出了意外。


只要小心照顧,其實可以將滑倒這種意外降至最低,醫師卻連這種意外都小心翼翼,就我們的感受而言,和急診處的醫師相比,郭醫師讓我們滿意許多。不過急診處的醫師本就分身乏術,也不能說是他的不對。


父親老了,這次休養,是否乾脆順勢退休算了?


03/28/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